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庆去哪玩?岳云鹏说:要看厕所多不多,这个很关键
2019年09月17日 14:23: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我特别希望带家人去各个景点玩,但‘十一’出行真的挺困难的。”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岳云鹏今天来到杭州,在高德地图第三届“十一”全民出行节上,说起了自己的出行困惑:高速堵、景点人多、不了解文化背景、厕所还难找。

  岳云鹏的困惑也是大部分人的困惑。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公开数据,2018年国内旅游人数达55.39亿人次,“十一”假期更是国民出游高峰,去年国庆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

  那么,如何解决这些难题?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出游高峰,高德地图将从交通和旅游等方面全面升级服务。

  在交通方面,从驾车、打车再到公共交通,高德地图可以帮助用户获取最优的出行路线。出行过程中,也将通过与超过40个城市交管部门合作的“智慧诱导”,用交通大数据实时帮助用户规划出行路线、躲避拥堵。在景区里,今年“十一”,高德地图将进一步帮助景区实现基础设施升级,让景区实现地理信息更加准确,服务能力在线扩展。

  此外,高德地图还将于“十一”正式上线“景区随身听”语音导览服务,首批覆盖故宫、恭王府、颐和园等超过500家全国热门景区,并宣布著名收藏家、古董鉴赏家、文化学者马未都成为高德地图首席导览官,为用户讲解故宫等热门景点。“还有来自非遗传人、知名主播、知名配音演员、金牌导游等各领域的真人真声,讲解内容涵盖历史风云、野史秘闻、科学科普、自然地理、亲子故事、国学漫谈、神话传说等等。”刘振飞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十一;高德地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