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暖心! 安徽郎溪安置点受灾群众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
2020年07月23日 12:56: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杨红梅

微信图片_20200723193649.jpg

  受灾群众吃上饺子喜笑颜开 杨红梅 供图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研 通讯员 杨红梅)连日来,受汛情影响,安徽多地出现内涝积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宣城市郎溪县陆续转移圩区内群众。

  7月21日,在毕桥镇十井村安置点内,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正在给安置进来的群众包饺子,大家一起忙活着,传来阵阵笑声。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不仅温暖了身体,也温暖了人心。安置点群众崔木英说:“我们吃得好住的好,一起包饺子跟家里一样。”

  在新发镇安置点新发镇中心学校,群众要经过测量体温、喷消毒水、佩戴好口罩后,才被允许登记入校。64岁村民的王福娣说:“住一起的他们都是同乡和邻居,聚在一起唠得热火朝天,在这呆着也不无聊。”除了生活物资的保障,安置点还在近日开展了心理辅导进安置点活动,心理咨询师韩瀚驻点开展安置群众心理疏导。

  在建平镇金桥中学安置点里,志愿者变身代购员,前几日,凌晨连夜转移来的贫困户熊有良身体感觉不适,驻点村医检查后,志愿者冒雨出门为他“代购”药品。有事必应,送货上门,不仅代购药品,还有生活用品,一线代购员在安置点服务到位。安置点吴昊然小朋友告诉记者“天天有志愿者叔叔阿姨带我们一起玩玩耍、学习,感觉有趣不孤单!”

  截止7月20日,该县受灾人口62701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5623人,8个集中安置点,累计集中安置611人,现有集中安置499人。各安置点均专门配备了医护人员,给受灾群众量体温、量血压,定期检查群众的身体状态。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饺子;受灾群众;群众;代购;内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