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清华毕业生求职“保姆”?
2021年05月28日 17:58:39 来源: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 吴丹

  近日,一家政公司在某平台发布

  清华毕业生求职保姆阿姨管家

  引发热议

  家政公司发布的简历显示

  女生年龄29岁,清华毕业

  曾做过家庭助理

1.png

2.png

  27日,该家政公司人员告回应,

  其学历无假,

  可在网上查询。

  工作人员称这样的人才很少,

  但也有研究生、“海归”

  来做保姆管家,

  工作内容主要是带孩子、做全科辅导,

  年薪一般在50万左右。

  清华毕业生做保姆

  是资源浪费还是人尽其才?

3.png

4.png

  不过,不少人认为

  从严格意义上说

  这名女生做的其实并不是“保姆”

  而是属于“管家”级别

  并鼓励她

  未尝不可

5.png

6.png

  行业缺口3000万,

  为何难吸引年轻人?

  此前人社部发布的季度短缺职业排行中,家政服务员多次出现在榜单前十位,人才需求量较大。

  据央视财经报道,目前我国家政从业人员的缺口,高达3000万左右。其中,以上海一地为例,高端家政专业人才的缺口就达20万。

7.png

  但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共有122所院校,开设了125个家政相关专业。家政专业的在校生仅为1344人,也就是说,平均每所学校不足20名。

  网友:这个行业不够健全

  没有上升空间

8.png

  2019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其中就提到,要支持院校增设一批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原则上每个省份至少有1所本科高校和若干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

  此前有高校教师表示,我国的家庭服务业急需升级转型,家政学可以说是刚刚起步。尽管眼下家政服务人员薪水看涨,但大家对于家政仍有不少偏见,对于家政学存有误解也很自然;作为一个新兴的专业,家政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 吴丹

标签: 清华;求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