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个隔空回应火了!
2021年05月31日 09:00:52 来源: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 张筱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近日,金华振兴路与戚继光路交叉口,义乌消防车出警路遇晚高峰,恰逢交警路过 ......

  当天18时许,正值晚高峰的振兴路与戚继光路交叉口,车流量很大。此时一辆消防车鸣着警笛行驶至该路段,由于路口有不少私家车在等红灯,导致消防车无法快速通行。

微信图片_20210531084606.gif

  正在消防员着急之时,义乌交警铁骑队员蒋欣健正好路过现场,见此情形,立即上前示意前方私家车进行避让,为消防救援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

微信图片_20210531084613.gif

  在蒋欣健的帮助指引下,前方车辆纷纷往两侧让路,消防车仅用了1分钟,就顺利通过拥堵路段,为赶到救援现场赢得了宝贵时间。

  监控显示,消防车内一名消防员朝蒋欣健比了个“赞”,好像在说:“谢谢你,战友!”蒋欣健看到后,也竖起大拇指回应:“别客气,你们救援要紧!”这有爱的一幕,恰好被监控拍下。

微信图片_20210531084617.gif

  经了解,当天17点58分,金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一女子报警,称其与男友发生争执,电话中不时传出吵架声,还有男子说要跳楼的怒吼声。稠江专职消防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后,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前往处置。所幸及时赶到,消防救援人员对吵架的情侣进行了耐心地劝导,并成功制止了男子做出轻生等过激行为。

  “要给这位交警和私家车车主们竖大拇指,大家下班都着急回家,仍然能主动为消防车让出通道。而且,我们都不知道这位给力的交警是谁,甚至连他长什么样也没看清。把我们护送出拥挤路段后,他就走了。”出警的消防队员季雄军说,十分感谢大家对消防工作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531084622.jpg

  “当时我正在巡逻,路过振兴路与戚继光路交叉口时,听到前方有消防车的鸣笛声。由于是晚高峰,前方都是私家车,当时也没多想,就骑到前方开道。这是我作为一名交警,作为一名义乌市民,应该做的。”蒋欣健谈及此事如是说,“后来,了解到他们的消防任务圆满完成,我更加开心了。”

  近年来

  大家对“生命通道”的理解

  越来越透彻

  主动避让紧急救援车辆的车主

  越来越多

  还不知道怎么让?

  看这里

  附上详细图解

  👇👇👇

  遇相对方向来车为特种车辆,且道路中心无物理隔离时,应当减速观察。如特种车辆要左转弯或借自己所在车道通行,应停车让特种车辆先行。

  同一路段,驾车在特种车辆前方同向行驶时,如各车道车辆可以正常前行,不得左右变道,应减速让特种车辆快速通过。如遇各车道排队缓行或交通拥堵,特种车辆在后方同一车道时,应当开启转向灯向左或向右变道让行。

  同一路段只有一条车道,驾车在特种车辆前方同向行驶时,前方应当加速通过,有条件靠边停车的应及时靠边停车让行。有应急车道的,不得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遇前方路口停止信号等待放行时,同车道的前车应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前提下,依次驶过停止线后靠右侧停下,让行特种车辆。

  交警提醒

  如果因为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

  而造成交通违法行为的

  可以向公安机关进行申诉

  并依法撤销

  但如果因没有避让

  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

  而造成后果的

  公安机关将依法处以罚款

  并扣3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 张筱

标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