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省首个!义乌市鸡鸣山未来社区服务端上线“浙里办”数字社会专区
2021年08月10日 10:09: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8月9日,“浙里办”APP的“数字社会”专区“我的家园”版块正式开通,义乌市鸡鸣山未来社区服务端也同步上线,成为全省首个登录“浙里办”的未来社区服务端。也是“浙里办”应用首次穿透街道、社区定位,正式打通基层社区最后一公里的实践突破。

  鸡鸣山未来社区通过构建“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核心应用场景,承接社会事业“12个有”精准落地。在上半年承接“文化大脑+社区文化” “健康大脑+智慧医疗”多跨应用落地社区的基础上,下半年成为“教育大脑+智慧学校” 多跨应用落地社区的全省试点。

  目前“我的家园”鸡鸣山未来社区服务端涵盖了社区信用分、国际老娘舅、鸡鸣山议事厅、社区预约挂号等共计15个应用,其中涉及民生“关键小事”8个。

  鸡鸣山社区人口约2.9万,其中有来自29个民族2000多名少数民族同胞、7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名境外人员以及义乌工商学院1.3万名师生,因此鸡鸣山社区也被称为“联合国”社区。此次上线的未来社区服务端在功能设计和开发上,紧紧围绕社区“境外人员、少数民族、创业者”三多群体的实际需求以及社区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通过数字化改革打通多跨场景的应用,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让社区更加聪明、更加能干、更加美好。

  “未来社区上线后打通了政务服务和家门口服务,百姓可以一站式享受所有服务,大大增强百姓幸福感。”鸡鸣山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社区信用积分和诚信积分通道的打通,让百姓的志愿服务更有价值,提高了获得感;所有数据都在一体化智能化的公共数据服务平台交互,数据更安全,百姓也会更有安全感。

  今年全省开展数字化改革以来,海量的应用数据通过鸡鸣山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实现了交互回流。下一步,鸡鸣山社区将围绕“城市大脑+未来社区”核心应用场景落地,进一步丰富完善“浙里办”“我的家园”内容,上架更多的“邻”系列、“浙”系列、“享”系列应用,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贡献鸡鸣山智慧。

责任编辑: 童荟颖

标签: 浙里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