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家长注意!宁波2岁男童穿洞洞鞋乘电梯被卡
2021年08月22日 14:42: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敏 见习记者 陈雷)近年来,儿童穿洞洞鞋被卡事件时有发生。宁波的胡女士没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在了自家孩子身上。

  8月20日晚8点左右,宁波前湾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大桥站接到报警求助称,一名男童穿着洞洞鞋乘坐商场手扶电梯时,左脚不慎被卡进了电梯里。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商场电梯维修人员正对电梯部分进行拆解,但由于空间狭小,拆解进度缓慢。在疼痛和恐惧压力下,被卡的男童哭声不断,现场令人揪心。

2.jpg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当即和商场电梯维修人员商量救援方案,由消防员使用撬棍扩大缝隙,电梯维修人员继续拆解,男孩父亲抱住孩子适时抽离。最终,经过2分钟共同努力,孩子成功脱困,由现场120医护人员接到医院做全面检查。

  事后据孩子妈妈胡女士透露,自家孩子今年2岁,当时全家人从负一楼坐扶梯上一楼,本想把孩子抱起来,由于孩子不愿意且在电梯上耍闹,一个没注意就发生了意外。幸运的是拍片后发现孩子骨头未受损伤,但仍有肌肉拉伤。

1.jpg

  近几年,儿童穿着洞洞鞋被扶梯“卷脚”事件时有发生,为何洞洞鞋容易卡进扶梯?对此,电梯专业人员解释称,洞洞鞋柔软、易变形且摩擦力特别大,在与有缝隙的电梯台阶及边缘处贴近时很容易被卷进去,且很难抽出。此外,该类鞋头的宽式造型让人难以估计脚趾和电梯边缘的距离,在孩子缺少自我保护意识情况下,最容易发生被扶梯误伤事故。专业人员提醒,市民日常乘坐扶梯时,一定要注意电梯两侧每层踏板上的黄线,即“安全警戒线”,千万不要站过线,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家长也要照顾好小朋友,不要让儿童在电梯上玩耍。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扶梯;孩子;维修人员;商场电梯;消防员;男童;撬棍;安全警戒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