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全面推行课后服务!落实“双减”浙江将有哪些动作?
2021年08月26日 19:08: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微信图片_20210826183506.jpg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校外培训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2年内培训乱象基本消除、3年内完全消除……8月26日,浙江省“双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杭州召开。

  作为浙江开展“双减”工作试点地市,金华市的动向备受关注。金华市在会上透露,目前,该地正聚焦减负提质、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在提升校内教育服务水平方面,金华将加大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校比例,力争2025年达到85%;鼓励优秀教师参加跨校课后托管服务,支持学校适当引入优质校外培训资源;优化“晨管晚托”服务,初中工作日晚上开设自习班,小学全面推行“5+2”服务模式,并探索开启托管,目前已覆盖全市所有392所小学、惠及学生39.8万名,占比91.4%;丰富课后服务,探索建立非学科类专家库,开发推广婺剧、婺州窑等个性化课堂。

  今年以来,金华全面排查梳理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以市场化方式自然淘汰一批学科类培训机构,今年来已注销、停止或暂停153家。同时推广“金信培”平台,实现“分段付费”“一课一消”等功能,将全市971家学科类培训机构纳入监管。

  会上还对全省“双减”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

  从秋季学期开始,全省中小学将推行课后服务,服务项目包括放学后托管服务、初中生晚自习服务、免费在线学习服务、暑期托管服务等;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引导和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同时,进一步巩固教师收入和待遇保障机制,确保义务教育教师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水平,对参与课后服务的教师和工作人员适当发放补助;全面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切实让教育回归常态、让学生回归校园。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浙江;教育;校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