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发布传统制造业升级“目标” 先进集群总产值将突破6万亿元
2021年09月09日 15:08: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9月9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到2023年,浙江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优势产业全球领导地位进一步巩固,产业数字化水平稳居全国前列……9月9日上午,浙江省建设国家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示范区新闻通气会在杭州召开,就示范区建设主要目标及任务等做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909161852.jpg

  作为制造业大省,浙江的传统制造业占据实体经济半壁江山。一直以来,浙江高度重视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在全国形成了示范引领。今年8月,浙江正式获批建设国家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示范区。带着责任与使命,浙江将如何推进国家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示范区建设?

  记者从会上获悉,围绕示范区建设,浙江明确了主要目标。到2023年,浙江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新支点,传统制造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达到领先水平,“415”先进制造业集群总产值突破6万亿元,优势产业全球领导地位进一步巩固;加快建设全国智能制造践行地,重点工业企业装备数控化率达到70%以上、工业设备联网率达到55%以上,产业数字化水平稳居全国前列;加快建设全国服务型制造先行区,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服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达到25%以上,服务型制造区域发展指数稳居全国前列;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制造标杆地,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全省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亩均税收年均增长6%。

  同时,为扎实推进示范区建设,浙江明确未来将大力推进6方面建设任务,包括实施数字化转型工程、服务化转型工程、集群化转型工程、品质化转型工程、绿色化转型工程及产业链提升工程。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传统制造业;示范区;浙江;领导地位;优势产业;改造;服务;数字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