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文博我来了|文化浙军将亮相深圳文博会 "浙里好玩"等你打卡
2021年09月22日 20:21: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2021年9月23日至27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线下与线上互动结合的展会,本届文博会备受瞩目。

  浙江在线记者获悉,本届文博会,浙江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打造新时代文化产业高地”这一主题,组织了省内78家重点文化企业和单位参展。

  此次文博会浙江馆设在深圳市国际会展中心10号馆,面积约1500平方米,开放时间为9月23日-27日。浙江馆整体空间布局主次分明,以“一个序厅 五个展示区”进行规划。序厅通过红船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石碑的情景装饰和造型屏导视系统形成参观者的第一个记忆点。展馆区域内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打造新时代文化产业高地”展示主题,共设置数字文化产业、产业发展平台、文旅融合、影视文化、文创工美等五大展示区块,突出浙江省文化产业新业态、新亮点、新技术和新成果,充分展示浙江省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和蓬勃态势。

  当前,数字化改革正在浙江全面推进。打造新时代文化产业高地,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亦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数字文化产业展区由媒体融合、数字新业态、数字制造等板块组成,既有浙报集团、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文投集团等综合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参展,也有大丰、微念、网易云音乐等一批代表性民营文化企业参加。

  产业发展平台展区不仅集聚了横店影视、象山影视城等一批大平台大项目,还将展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等重大产业平台及以长三角文博会、中国国际动漫节为代表的省内重点文化会展品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浙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前景。

  在展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之江艺术长廊等一批浙江文旅融合发展样板地之外,用声音记录诗路文化的诗路声音博物馆、为游客AI订制旅游路线的“浙里好玩”数智平台也在文旅融合展区等着观众去打卡!此外,华策影视、欢娱影视、博地影视等影视“浙军”将组团参展。在文创工美展区,一批浙江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也将惊艳亮相。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文博会;浙江;文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