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沉浸式逛乌镇|从白天走到天黑 热闹与宁静交织的双面水乡
2021年09月27日 22:34: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杨烁 见习记者 陈雷)一叶舟,一支桨,轻划入水,碧波荡漾,一座江南小镇跃然眼底,这里是《从前慢》作者木心先生的故乡——乌镇。2014年之后,它以另一个更响亮的名字被写入人们的记忆——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
  这个9月,随着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来,乌镇再次汇聚全球目光。全球抗疫、5G赋能、网络安全,最新的大咖观点在这里云集,智能AR眼镜、5G智慧挖矿机、5G自由视角,最新的科技之光在这里闪耀。在全球互联网行业精英再次相聚弹奏着科技奋进的快曲之际,很难想象,一条路之隔的乌镇西栅景区,正在唱着一首温柔的水乡慢歌。
  “很喜欢晚上呆在这里,觉得一切都慢下来了。”结束了一天的道路引导服务,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志愿者陈同学喜欢坐在景区小店的窗口,对着窗外的潺潺流水享受着属于自己的时间。这是她第一次成为大会志愿者,这几天,白天负责景区道路引导,晚上上课培训成为她的常态。今晚,随着互联网大会进入尾声,她的状态也慢了下来,“计划明天去博览会看看,听说博览会有送镭射的包包,很炫酷。”陈同学说。谈到本次志愿服务遇到的趣事,她透露,在乌镇,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用中文和外宾交流的效率比用英文还要高,“他们都会说中文,还说得特别溜。”
  “这个馆也进去看看,错过就没有机会了。”互联网大会结束的前一夜,很多类似的声音在景区响起。结束了一天的忙碌行程,与陈同学一样选择来景区感受水乡风情的人还有很多,拍照、参观、打卡,经历了白天的科技之旅后,夜晚的景区是很多嘉宾的目的地。乘一次摆渡船,沿着河边踱步,累了行至路边小店,来上一碗酒酿小圆子,享受难得的慢生活,在这里,夜晚宁静的西栅景区,与白天“热闹”的互联网大会,一起构造出了一个快与慢交织的双面乌镇。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乌镇;沉浸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09/W0202109278123617262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