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北交所官宣后首批精选层新股来袭!这些打新技巧请收好
2021年10月08日 11:11: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庞舒青

  浙江在线10月8日讯(编辑 庞舒青)国庆黄金周结束了,今日是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新三板精选层将迎来5家公司的新股申股,分别是广脉科技、海希通讯、恒合股份、广咨国际、锦好医疗。

  作为北交所成立后首批可供打新的精选层股票,吸引了市场的注意。

  5只新股市盈率都处于16倍至20倍区间

  根据梳理,这5只精选层公司涵盖医疗、通信、油服等行业。

  从发行价格来看,最低的是广脉科技,发行价5.8元/股;最高的是海希通讯,发行价21.88元/股。从发行市盈率来看,基本处于16倍至20倍的区间,最高的是锦好医疗,市盈率20.37倍,也是5只个股中唯一市盈率超过20倍的;最低的是广脉科技,市盈率为16.14倍。安信证券认为,从定价方式看,5家公司都采取了直接定价的方式,对投资者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值得指出的是,广脉科技是北交所注册以来,浙江省首家过会企业。

  预测打新资金可能超5000亿元

  统计显示,本轮打新战投参与程度整体较高。资深新三板评论人、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预测本轮精选层的打新资金量可能超过5000亿元,建议本轮打新原则是先保中签,后求涨幅。

  不过要提醒的是在北交所开市前,挂牌公司公开发行进入精选层,参与新股发行和交易的投资者也依然要满足精选层的投资者适当性要求:投资者参与打新仍然需要符合100万元的资金门槛,而不是北交所50万元的门槛。

  各家券商正在积极“揽客”

  除了上述5只个股,10月11日,还有三只精选层新股加入打新行列,分别为汉鑫科技、禾昌聚合和广道高新。加上这8家公司,届时北交所可平移精选层公司达到74家。

  虽然新预约的投资者无缘本轮新股,然而北交所预约开户的个人投资者不在少数,各家券商也在积极“揽客”。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90家券商上线了北交所预约开通交易权限功能,包括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银河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等。

综合证券时报、深圳商报、中国证券报、新华网等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北交所;打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