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义乌平台第1000列“义新欧”中欧班列鸣笛启程
2021年10月01日 14:20: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10月1日上午10时,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2021年度第1000列从义乌西站鸣笛启程。据悉,十一国庆节当天,中欧班列(义乌)当日计划开行6列班列,分别奔赴中亚五国和白俄罗斯。

image.png

  此趟班列是“吉利汽车配件专列”,满载着100个标箱汽车配件从义乌铁路西站始发,经由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境,驶向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

image.png

  今年1月1日-10月1日,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累计开行1004列,共发运82800标箱,同比增长57.7%。其中去程班列共发运770列,同比增长23.8%,回程班列共发运234列,同比增长1413.9%。

image.png

  全球新冠疫情期间,“义新欧”中欧班列以其运量大、用时较短、人员接触少、安全可靠的优势,先后开行防疫物资专列、中国邮政专列、茶叶专列等精品专列,实现班列开行总量及运输贸易额逆势增长,为驰援国际抗疫、稳定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作出了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义乌;中欧班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