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最喜爱的小镇点赞活动火热进行中 汾口、通元、赤溪暂列前三
2021年11月03日 09:05: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杨丹丹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见习记者 杨丹丹)“这是我的家乡,这里有风景、有美食、有历史!”“照片都很美,但家乡最美,为我的家乡加油点赞!”“我的家乡人文底蕴流长,历史景观丰富,欢迎来感受文化古镇的美丽!”……浙江在线推出的“乡村奔共富 小镇来探路 为你最喜爱的TA点赞”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相关活动页面曝光量已经超过百万。

  该点赞活动从10月27日正式启动,通过浙江在线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宣传推广,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全省众多乡镇的广泛参与,大家纷纷积极转发点赞,化身为家乡代言人。

  在网友们热情转发和点赞支持下,汾口镇、通元镇、赤溪街道三个小镇(街道)脱颖而出,暂列榜单前三。

  汾口镇作为杭州市淳安县水稻主产区之一,拥有耕地面积3.7万亩,其中粮食功能区6190亩。通过几年来的“引才引智”“机器换人”“村企联营”新模式,汾口不断提高农业科技化、智享化水平,向大家展示了一幅农业农田与现代科技相互交融的美好景象。

  如果说汾口以农业为本,那通元就是以文化为根。在嘉兴通元镇,民间流传着一门藏在炊烟里的乡土艺术——灶头画。民以食为天,村民执画笔绘于灶头,以丰富的色彩、质朴的图案,诉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份凝结着劳动人民智慧的艺术情怀,已被列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桂花飘香,金菊竞放,游荡在兰江里的螃蟹到了一年中最为肥美的时节。兰江蟹因产量少、口感好,身价堪比阳澄湖大闸蟹,而赤溪街道拥有着金华兰溪兰江蟹最大的养殖基地。资深吃货李渔也偏爱兰江蟹,他曾在《闲情偶寄》中记载吃蟹“九月十月为蟹秋,心能嗜之,口能甘之,终身不能忘之。”志同道合的吃货们,一定也别忘了给赤溪街道点赞哟!

  除了上榜的小镇,活动期间,我们的后台也收到了众多网友的私信留言,热情推荐自己的家乡,邀请大家去做客!

  有推荐美食的——“希望可以来我们金华柳城镇拍摄!我们家乡有豆腐、宣莲,都是特色哦!期待你们来!”

  有推荐美景的——“我的家乡是宁波象山石浦镇。作为一座海边小镇,石浦镇拥有着美丽的海景,还可以感受渔家文化。”

  更有推荐“博士”的——“谁不说俺家乡好,要说文化底蕴,非俺村莫属!小小的一个自然村竞有博士十六位,大学生更是不计其数。信不信?小编快去实地验证!”

  关注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小镇”,每天都可以为你心仪的Ta点赞。另外,记得留言推荐你心仪的小镇哟,浙江在线小编已经在打包行李,准备出发啦!

  点赞入口由此进入《《《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1635305660.png

  点赞时间:即日起至11月10日中午12:00。

  活动规则:每天可点赞一次,每次最多可以为16个乡镇点赞,同一个点赞对象每次最多有效点赞一次。

责任编辑: 徐茜茜

标签: 小镇;家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