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晚十一点国足将迎生死战 李铁称要全力赢下阿曼队
2021年11月11日 16:49: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董沈涛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编辑 董沈涛)北京时间2021年11月11日晚间11点,国足将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二强赛”的第五场比赛中对战阿曼男足。从小组积分形势看,中国队一胜三负积三分排名第五,阿曼队二胜二负积六分排名第三,中国队想要保留世界杯出线希望,本场比赛必须击败对手。

  本届12强赛中,阿曼队曾1:0击败日本队,整体实力不可小视。李铁表示,球队针对阿曼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要尽全力赢下比赛。

  科技数据决定球员首发

  李铁直面回应网友质疑

  过去一个月,虽然世预赛12强赛处于休战期,但外界对于国足的批评并没有停歇。在对阵阿曼之前,主教练李铁对此进行了直接回应。

  李铁表示:“我每天一沾到枕头就能睡着,任何情况我都能相对心态平和地去面对。”主教练确实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四场比赛下来,有很多批评的声音,也有支持的声音,我都可以接受。在上海集训的时候,我碰到很多认识或是不认识的人,都在跟我说加油,让我们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这都是我真实感受到的,他们都是真心希望中国足球好。我们球队一定会越来越好,我有这样的信心。”

  对于李铁,争议比较多的集中在用人,尤其是对归化球员的使用上。李铁解释道:“教练组一直在利用科技手段对球员各项身体数据进行实时监测。相信没有人比我更了解球队的情况,也没有人比我更想赢下比赛。不管是哪位球员,只要他达到比赛要求,能够帮助到球队,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派他上场。”最近的热身赛上,阿兰和洛国富都打满90分钟,还各进一球,李铁进一步解释说:“在这两个月的集训里,阿兰和洛国富训练很努力,身体机能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李铁的这番话,预示着归化球员的上场时间有可能会增加。阿联酋当地时间11月9日晚的国足训练开始前,球队还专门安排了阿兰接受媒体的采访。被问到上场时间的问题时,阿兰说:“我还不知道,这取决于主教练,看他怎么安排。但我准备得非常充分。我一直在好好训练,只要球队需要,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

VCG111356502603.jpg

  ▲国足主帅李铁(图据:视觉中国)

  6000名观众助威

  国足阵容齐全士气高

  经各方协调,本场比赛将允许不超过6000名球迷入场观赛。在此前的世预赛40强赛和12强赛,国足曾四次坐镇阿联酋沙迦体育场,其中分别战胜菲律宾队、马尔代夫队、叙利亚队和越南队,取得全胜战绩,不过以上四战均为空场进行。这次与阿曼队一战,许久未见的“主场”氛围或将有助于中国队的发挥。李铁表示:这是非常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是本组唯一一支没在自己主场进行比赛的球队,没有球迷的比赛十分难受。足球的本质就是要在现场展现给球迷,相信也会有很多球迷在电视机前来给国家队加油打气,希望球员们都清楚这一点,为了球迷们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队长吴曦认为:“有球迷在现场加油,对于球员来说是一种激励,(我们)将全力争取3分”。

  从目前小组的出线形势来看,国足想要保留出线希望,就必须尽可能地战胜阿曼队。对于比赛的目标,李铁指出,本场比赛的目标肯定是赢下比赛。

  据李铁介绍,来到沙迦的27名国脚,王大雷此前有轻微脚伤,目前已痊愈,本场与阿曼队一战可以完阵出击。现在所有球员都已经准备好了比赛,在现场表现出的状态也令人非常高兴,每一名球员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李铁相信,在替补席上,甚至包括在看台上的3名球员,一定都会全力以赴。

  历史战绩略微占优

  国足期待复刻20年前奇迹

  据双方历史交锋记录显示,中国队战绩为3胜2负,略微占优。

  阿曼队主帅伊万科维奇认为,中国队目前的积分与世预赛以来的表现并不匹配:“比起现在的积分,中国队的表现其实更加出色。我们的梦想就是要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虽然难度很大,但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要想出线就必须击败每一个对手。”

  对于此前在山东泰山的执教经历,伊万科维奇回忆道:“十年前我曾在中国执教,那是一段开心的岁月。与十年前相比,中国足球和国家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名归化球员的加入极大地提升了中国队的实力。”

  20年前的十强赛中,国足正是战胜阿曼,进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才有了“我们出线了”的举国欢庆名场面。

  今晚,国足与阿曼的“生死战”,即将开打。中国足球能否复刻20年前的奇迹,我们将静待答案。

VCG111352992436.jpg

  ▲阿曼队主帅伊万科维奇(图据:视觉中国)

  (综合自新闻晨报、新华社、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

标签: 李铁;球员;中国队;球迷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