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培育放心消费单位48299家
2021年11月25日 14:59: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牟嘉

  浙江在线11月25日讯(记者 牟嘉 通讯员 盛玮)11月24日,“满意消费长三角浙里行”媒体采风团来到杭州,探索放心消费工作情况。

  在建德九姓渔村,今年以来,建德市场监管局利用“党性领建、德性育建、本性继建、硬性管建、共性统建、个性扩建、惯性创建、慧性组建、良性树建”的“九姓”标准,增强渔村商户参与放心消费的自主能力,村域建成一系列放心消费“小景”,协作落实放心消费诚信监管机制,助推放心消费融入美丽乡村,融合成一幅“游九姓渔村,享放心消费”的美丽乡村新画卷。今年九姓渔村建立了35个村级消费维权联络站,保障留守老人消费安全。

IMG_20211124_121045.jpg

建德九姓渔村打造放心消费示范村

  在建德梅城镇古街商家状元包子铺,老板汤玉麟在采访中说,“我们古街有‘梅花放心榜’评选,凡是上榜的都是梅花级放心消费单位,很荣幸 ,我们也是榜上有名。”据悉,建德立足历史文化保护,结合梅城“天下梅花两朵半,北京一朵,南京一朵,梅城半朵”的故事,推出“放心消费梅花榜”评选,每一个季度评选一次,由梅城“知府大人”在澄清门下宣读榜文,并在巡街过程中将获奖单位的专属榜文进行授予,增加了客流量,在重现千年古府历史的同时,也为古街一百多户商家树立了良好榜样,促进了梅城古街放心消费创建。

IMG_20211124_142748.jpg

建德梅城镇古街张贴“放心消费在浙江”的标语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杭州共培育放心消费单位48299家,其中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9366家,放心工厂4667家,部署异地异店无理由退换货行动,19533家经营主体做出无理由退货承诺,做优放心消费杭州样板。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放心消费;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