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系列报道
破了个口子的人行道 终于修好了
2021年11月27日 11: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牟嘉 翁宇君

  编者按: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对群众来说,衣食住行的细微之处,很可能就是操心、揪心或烦心的症结所在。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进一步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即日起,浙江在线推出《寻找群众身边不满意的小事》系列报道,把目光对准一些群众不满意的“小事”,追踪记录相关部门的解决过程,关切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体现党员干部的为民担当。

  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牟嘉 翁宇君)人行道放上了黄色的围挡,身穿桔红色制服的市政养护人员忙碌着拌水泥、砌砖……11月26日上午12时左右,在杭州西湖区西园五路与西园路十字路口,周峰高兴地看到,曾经绊倒过自己的破损人行道,正在修复。

  几天前,周峰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后台留言吐槽,上班路上受伤了:“天天走的人行道,不知道什么时候破了个大口子。”

  周峰的上班地点在杭州市西湖区西园路附近,每天都要路过这个十字路口。那天,他像往常一样走在马路上,突然一脚踩空摔倒,膝盖撞在了地上,生疼。一看,路沿石破了。周峰说,附近路段有不少在建项目,往来的大车和私家车都比较密集,估计是大车掉头、机动车违停压碎的。

  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后获悉,针对类似的路面设施破损、井盖缺失、垃圾处理等问题,都可以到城市治理有奖举报线上平台反映,城管部门将第一时间跟进。随后,记者将该方法告知了周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市民周峰将拍摄的照片进行了上传反映。11月26日,周峰惊喜地发现真的有市政维护人员来到了现场修复,便赶紧联系记者前去现场。约一个小时,市政养护工人修复完成离开,破损的路沿石和人行道都恢复了原来的状态。之后,周峰还收到了报料奖励。

微信图片_20211126085003.jpgimage.png

  左图为破损的人行道,右图为修复后的人行道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进一步了解到,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平台包含公共设施、水环境、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小区管理、交通秩序、园林绿化以及其他等九大领域80个问题小类举报事项。市民可以通过浙里办、杭州城市大脑APP、支付宝、微信小程序,或者在全市46个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城市治理有奖举报”参与,有效举报还可以获得相应奖励。

QQ截图20211123161724.png

责任编辑: 徐茜茜

标签: 城市治理;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