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3.3万人在线“云”学习!义乌这个红色直播间火了
2021年12月02日 10:05: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车志蒙 方维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车志蒙 方维)“大家好,我是中共义乌市委党校的老师周松强,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交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日下午,在义乌市江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红货郎直播间内,周松强变身“网红主播”,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吸引了3.3万市民线上观看学习。

  据了解,本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直播宣讲活动由江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直播现场,周松强结合义乌实际,以群众身边发生的小事为例,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俗生动的语言,“接地气”“冒热气”的事例,引来线上网友纷纷点赞,留言区交流发言更是火爆。

  在商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齐聚一堂观看直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只是基础,作为党员的我们,应该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心工作、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等方方面面。”商苑社区银辉党支部书记杨其荣收获颇丰,并表示将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这种宣讲方式不局限地点,打开手机就能看。”商苑社区居民董月华也是直播间中的一员,对于这个新鲜的“打开方式”,她赞不绝口:“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社区和街道为我们带来了很多温暖,我们的生活便利了,精神也富裕了。”

  据了解,红货郎直播品牌创立于2019年,是由江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借力网络平台创办的一档直播课堂,通过数字化的形式,将红货郎讲堂、青创之声、青岩说、非遗传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栏目在线上传递。自今年直播间搭建以来,红货郎直播共开展35期,观看人次超12万。

  “本次直播授课内容将进行视频录制,未来得及观看直播的市民也可通过直播回放进行观看学习。”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会制作成多个篇章,不仅要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更要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 董沈涛

标签: 新时代;义乌市;文明;宣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12/W0202112026387865432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