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滴滴将在纽交所退市,并启动赴港上市
2021年12月03日 11:21: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庞舒青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编辑 庞舒青)12月3日,滴滴出行宣布,“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7月1日,滴滴出行(DIDI)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价报16.65美元,较发行价14美元高开近19%,开盘市值逼近800亿美元。 而从上市到启动退市仅过去了5个月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11203103352.png

  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

  根据滴滴招股书,2018年至今,滴滴的营收均来自于三项业务,分别是中国出行业务(中国网约车、出租车、代驾和顺风车等业务)、国际业务(国际出行和外卖等业务)和其他业务(共享单车和电单车、车服、货运、自动驾驶和金融服务等业务)。

  其中,中国出行业务一直是滴滴的营收主力,滴滴出行2020年收入达1417亿元,其中中国出行业务收入为1336亿元。

  滴滴公布财报的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滴滴中国出行拥有1.56亿月活用户,中国出行业务日均交易量为2500万次。公司2021财年第一财季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1.96亿人民币元,同比增长104.91%。而2018年-2020年,滴滴净亏损分别为149.79亿元、97.33亿元、106.08亿元。

  不过之后滴滴没有发布二季度和三季度的财报。

  订单下降阴霾仍未散去

  虽然有纽交所上市的振奋,但2021年对滴滴来说并不好过。

  7月2日,纽交所上市后第二天,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的公告,审查期间“滴滴出行”停止新用户注册。

  7月4日,“滴滴出行”App因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问题被各大应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滴滴旗下相关联的25款APP也都被下架,这25款App涉及顺风车、巴士、代驾、配送、金融、Uber等品牌业务。

  7月16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审查。

  8月,石家庄市交通部门约谈滴滴,指出存在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清退工作行动缓慢,没有按要求把好车辆和驾驶员准入关等问题。

  根据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发布的网约车运行基本情况,滴滴出行8月、9月订单连续下跌,其中8月下降超过20%。截至目前,“滴滴出行”也仍然没有在各大应用商店恢复上架。

  (综合自中国证券报、滴滴出行新浪微博、ZAKER新闻、网信中国、河北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外卖;滴滴出行;网络安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