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除首发病例外 杭州本轮疫情其他阳性感染者均无离杭史
2021年12月08日 19:30: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eg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2月8日下午,浙江举行第八十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回应介绍杭州本起疫情的发现经过和流调的基本情况。2021年12月7日8时30分,杭州市疾控中心接到通知,绍兴市发现1例本土初筛阳性病例,他的密切接触者中有1人住在杭州市萧山区,接报后杭州立即启动了联合流调机制,开展了人员追踪、管控调查和采样检测,当天下午2时市疾控中心报告其新冠核酸检测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称之为“12·7”首例病例。

  经过快速细致的流调溯源,发现该病例曾于12月1日15时,自驾到绍兴上虞,与当地12月7日报告的病例以及另一名外省市今日通报的病例共同用餐、参加葬礼。12月2日15时自驾返回杭州,16时30分抵达杭州上城区东方豪生香樟园,参加了单位同事的聚餐,当晚又自驾返回上虞继续与前述病例共同参加葬礼活动。12月3日下午自驾返回杭州家中。这是首例病例的情况。

  第2例确诊病例为首例病例的同居女友,后续发现的2例无症状感染者是首例病例12月2日在东方豪生香樟园聚餐的同事。第3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前面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名的母亲。杭州本起疫情中的3例无症状感染者,包括2例确诊病例相互之间的关系是非常明确的。

  杭州市疾控机构对首例病例病前14天(11月20日)以来的活动情况和轨迹进行了仔细的回顾性调查。除12月1日至3日曾往返绍兴参加葬礼外,轨迹清晰,无离杭史。其他一名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无离杭史。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疫情防控;浙江;阳性感染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112/W0202112087015823787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