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疫情之下温暖从未缺席 2021这些瞬间让你破防了吗?
2021年12月13日 12:09: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吴珂珺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编辑 吴珂珺)12月,疫情突如其来,浙江三地拉响警报。于是,我们看见一场没有宾客的婚礼,温馨满屏;一次没有收益的送餐,爱心满车;一声声响亮的呐喊,温暖寒冬。2021年进入尾声,回头望去,还有许多发生在这一年的故事,曾温暖过四季与你我。

image.png

  11月13日晚上,一家出售台州临海涌泉蜜橘的网店,热闹得不同寻常。一波又一波新客人涌来,二话不说,下单,付款。这家网店的爆火,源自店家老板和一位浙大女研究生的对话。在得知学生买橘子是为了做实验时,店老板决定免费送出橘子,“你们为国家做研究,我免费先寄一箱试试。”

  被老板的善意感动,这位女大学生将这件事、包括与店家的对话,发到了浙大校内论坛。经过校友们接力传播后,越传越广。这段对话火了,这蜜橘网店也火了。

image.png

  9月16日下午,通过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线,浙江大学退休教师王绅森结对了一位来自嘉兴的学生,帮助这位经济困难的新生圆梦大学,算上另一位浙大新生,接下来几个学年,老人承担下了两位大学生的学费。

  自2012年起,老人开始依靠回收废旧物品挣钱助学。这10年,老人通过拾荒帮助了4名大学生毕业。

image.png

  8月6日,巴拿马籍货船“弘进”轮发出求救信号,该船7月30日从菲律宾出发,20名船员中有13人先后出现发热等症状,滞留舟山海域。

  舟山接获信息后,8日启动紧急救助。一场抗疫防疫医疗救援,紧锣密鼓地展开。

image.png

  7月26日早晨6时46分许,宁波余姚梨州街道明伟村出现严重积水,有5名人员被困,其中一名被困人员为孕妇。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前往处置。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分头展开行动,携带者救生装备,搜救被困救援人员。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后,消防救援人员采取抱、背以及借助舟艇等方式紧急营救转移被困人员。

image.png

  7月6日,12头瓜头鲸搁浅在台州市临海头门港海域,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

  因为搁浅,12头“迷路”的瓜头鲸曾一度陷入死亡泥潭,无数好心人为了它们的生命延续争分夺秒,尽力救援。7月7日18时30分,夜幕渐垂。浙江宏野海产品有限公司里人声鼎沸。吊车、卡车一溜排开,工作人员把大量冰块搬上卡车,一旁的动物医生正准备着应急药品。当晚,6头瓜头鲸踏上回家之路。

image.png

  5月17日前后,在杭州北山街少年宫附近的人行道上,一位年轻的妈妈怀里抱着孩子,正在卖自制的酸梅汤。当时,正在巡逻的杭州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北山中队队员方建锋看到了这一幕,便上前对其进行劝说。

  经过一番交流,他得知,这位妈妈抱着孩子、推着装了数十包自制酸梅汤的泡沫箱,花了两个多小时,几经辗转才来到这里,想卖点钱补贴家用。方建锋将她劝离前,买下她所有的酸梅汤。

image.png

  4月19日,一条金华义乌高速公路收费员将头探出岗亭,耐心劝返超高车辆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好评。

  视频中,该名收费员虽然戴着口罩,但她的眼睛里流露出甜美的笑意,同时敬业地把头探出岗亭窗口,温柔地提醒司机。

image.png

  3月10日下午,92岁的湖州长兴老兵刘玉玺在夫人的搀扶下到单位交2021年的党费。尽管年事已高,腿脚不便,刘玉玺仍坚持亲自交党费,年年如是。他说:“只要我还走得动,就一定自己来交。”

  刘玉玺是一名老兵,历经挺进大别山、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进军西南战役、抗美援朝等100余次战役战斗。

image.png

  1月29日,杭州临平梅堰路九曲营路路口,一名老人被卷入公交车底。一瞬间,有私家车主急忙将车辆靠边,有外卖小哥停下电动自行车,还有买菜的大妈、路过的上班族……大家一起跑向公交车,合力将公交车抬了起来,救出伤者。

  2021即将过去,这些温暖的瞬间留驻心底。

  战疫必将胜利,春天即将来到,浙江在线与你一起期待2022春暖花开。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温暖故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