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听·见浙里#嘟嘟嘟……封闭线内,200多名司机开往了临时的“家”
2021年12月15日 18:37: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

  编者按:倾听,战疫之声;看见,团结之力;感受,城市之暖。12月,杭州、宁波、绍兴陆续新增的本土病例让我们重新站上疫情前线。在这场急中有序的疫情阻击中,笑声、哭声、鼾声、叮嘱声、电话声、卸货声……声声入耳,而与之相合的画面,帧帧入心。同心战疫,浙江在线与大家一起听见“浙”里。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记者 翁宇君 见习记者 陈雷)“这两天我们停车场开放了,可以开到那边去!”

  “现在去有饭吃吗?”

  “有饭菜和热水,这几天都是免费停车的!”

  这一段对话,发生在12月10日,宁波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后海塘企业社区。此前,受疫情影响,镇海区临时实施封闭管理,后海塘企业社区200多名前来装卸货的货车司机刚好被划在了封闭线内。货车上的座位,成了他们暂时休息的地方。平日里无比寻常的热饭热菜,在此刻都变成了一种奢求。

  “你拿着这个单子,快去我们的免费停车场,那里有饭菜和热水!”经历几天吃住在车上的生活后,招宝山街道工作人员在车下的大喊为他们带来了好消息:街道为他们临时开辟了一个免费停车场,所有司机都可以去那里歇脚。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一条“长龙”有序驶入街道车辆服务管理中心。

  “我们就想尽量让他们有个歇脚的地方。”回忆当时的场景,招宝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晓芳说,后海塘企业社区共有物流企业84家,因货运的集装箱要在此处装卸货,所以每天有大量车队进出,近期镇海区受疫情影响封闭,很多车队滞留在了路上。“在车上没吃没喝的,很不方便。”司机们将情况反映给了街道,很快,他们的声音有了回应:街道将物流枢纽港车辆服务中心划为临时的免费停车场,并提供饭菜和热水。疫情之下的封控区内,街道为200多名司机搭建了一个临时的“家”。

  “希望能尽快地结束管控状态,让大家的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说完这句话后的曹晓芳,又继续扎进了工作之中。

  (视频画面源自镇海台)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疫情;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