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特色小镇11月传播指数榜发布 媒体解锁小镇“优秀生”密码
2021年12月17日 14:42: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记者 庞舒青)12月17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发布2021年11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单。本期榜单的前三名全部“刷新”:上虞e游小镇、建德航空小镇和绍兴黄酒小镇“占据”了本月的C位。

  浙江省命名和创建特色小镇2020年度考核结果公布成为本月媒体关注的焦点,6个命名类小镇和7个创建类小镇获评优秀等级。为这些“优秀生”点赞的同时,媒体也深入探索和解密着它们的“优秀密码”。光明网将目光投向上虞e游小镇,在报道中指出围绕“打造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新高地”的战略目标,e游小镇正加速从基础建设、配套服务的1.0版向做强产业集聚、塑造产业生态的2.0版提升。杭州日报关注了建德航空小镇,小镇组织实施的松山垄水库提升工程有机地将航空小镇、寿昌古镇及浙江省航空产学研基地相串联,并成为深入民心的“幸福工程”。

  值得一提的还有东阳木雕小镇,这家小镇是金华市命名特色小镇中唯一一个优秀生,同时也是浙江省唯一一个历史经典产业类优秀生。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报道探寻小镇何以如此出彩,指出小镇已经形成以大师高端定制、木雕红木家具、古建园林工程、木材保税交易为核心的特色产业,探索出一条“中小学生研学+大学生实训实习+木雕从业者技能培训”的传承之路,小镇正成为展示东阳木雕红木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金华晚报》《东阳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也纷纷报道,这些媒体的关注让东阳木雕小镇从上月的37名进步到了本月的第10名。

  此外,本月浙江省政府还发布了《关于命名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的通知》,命名杭州医药港小镇等18个小镇为第五批省级特色小镇,这些小镇也获得了媒体的关注。

  小区域大集聚、小载体大创新、小平台大产业、小空间大贡献,这些小镇“优秀生”切实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相信在浙江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这些小镇都能交出更优秀的答卷!

f6b202ab2501667458d9a9f66704acd.jpg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特色小镇;指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