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研究生考试在即 还没有填报“健康申报表”的考生要抓紧了
2021年12月19日 18:09:47 来源: 浙江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举行,在当前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浙江研究生考试组考工作如何开展?

  12月19日下午,在浙江举行的第93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黄亮介绍,当前组考工作面临三项挑战:

  考生人数多、流动性大。今年浙江研究生报考人数15.8万,比去年增长26%,创历史新高,其中一半以上考生为非在校生。全省原计划设13个考区、90个考点、5865个考场。截至中午12点,因为疫情隔离,外省滞留考生需在浙江借考184人,涉及23个省;省内滞留考生需省内就地借考213人。浙江考生被外省隔离,需就地借考2人。因此,还需调整和增设少量考点和考场。

  疫情给考试带来了不确定性。目前全省考生当中,被集中隔离的155人、居家隔离875人、日常健康监测2221人。这些考生如何参加考试,需要制订详细的方案,做到“一人一案”,确保隔离区卷子进得去、居家考生出得来。当前浙江疫情仍在持续,防疫措施、封控范围和考生健康状况仍在动态变化,考试组织面临许多不确定性。

  研考本身的组考复杂。全省15.8万考生,共有一万两千多种考卷,加上约400余名因隔离滞留考生需要就地借考,临时从全国和省内调卷,如何确保做卷准确、试卷安全、考试公平难度较大。 

  为使考生顺利、有序、平安参加考试,黄亮提醒还没有填报“健康申报表”的1.73万名考生尽快上网填报,以便考试院更有针对性地组织安排考试。考生填报后,一旦出现新的身体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报告并按提示共同做好就医和应考。

  此外,请全体考生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最新的考试防疫要求,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参加本次研考的所有考生,必须持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校参加考试。

  黄亮表示,因疫情变化,目前还有上虞等少数考点正在安排中,所以借考考生的考位还没有最终确定,正在紧张落实中,计划在12月20日18时上传。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考试;防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