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心战疫 听·见浙里#“镇海加油!宁波加油!”隔离小区里,喊声响彻寒夜
2021年12月19日 18:48: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记者 翁宇君

  编者按:倾听,战疫之声;看见,团结之力;感受,城市之暖。12月,杭州、宁波、绍兴陆续新增的本土病例让我们重新站上疫情前线。在这场急中有序的疫情阻击中,笑声、哭声、鼾声、叮嘱声、电话声、卸货声……声声入耳,而与之相合的画面,帧帧入心。同心战疫,浙江在线与大家一起听见“浙”里。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记者 翁宇君“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深夜,在宁波镇海因疫情封控的皇家御都小区内,一句句歌声从居民楼的点点灯火中传出。伴随着嘹亮的歌声,“镇海加油!宁波加油”的呐喊声不断在小区内响起。在冬夜里,小区居民用特殊的隔空大合唱,让小区连日来因疫情而清冷的气氛迅速升温……

  “我看疫情期间大家待在家里,又郁闷又害怕,所以就弄了个音响,组织几个人给大家唱一下。”组织者皇家御都小区业委会主任邵雅芬表示,发动这场“演唱会”的初衷是想为身处疫情中的大家加油鼓劲,“有医护人员在,有志愿者在,有警察在,有政府在,我们都放心的。”邵雅芬说,没想到这场演唱会得到了这么多居民的回应。在志愿者的歌声中,小区居民们纷纷跑到阳台,打开手机的闪光灯,隔空来了一场特殊的“演唱会”。

  这样的“演唱会”,连日来也在镇海临江小区、海尚国际、香河湾等小区内次第响起。夹杂在歌声中的,是此起彼伏的“镇海加油!宁波加油!”。这些声嘶力竭的呐喊,在寒夜里汇聚起一股振奋人心的坚毅力量,让每一位和歌而起的居民都感受到了歌声里的陪伴与坚定:战疫,我们一直在一起;战疫,我们一定能够胜利!

  “等疫情结束了,我们打算再办一场晚会,邀请居民们参加。”邵雅芬说,她和所有小区所有居民一起,都在期盼云开雾散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