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四男生刚下火车就进了隔离点 临走前留下一封信
2022年01月24日 15:35: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邢银平

  浙江在线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邢银平)“我的到来可能给您们添了不少麻烦,看着日夜一群白衣天使为我们的安全操碎了心,我深感自责……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待春暖花开时,我还会回来,明年见。”

  近日,在位于杭州拱墅区某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信不长,却让几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感动满满。写下感谢信的是一位大四学生小代,一封感谢信,也让大家了解到这位暖心大男孩背后的故事。

1.jpg

解除隔离后,大四学生小代特意写下感谢信

  因一直对杭州心怀憧憬,在即将毕业之际,大学生小代从河南郑州来杭面试工作。恰在此时,河南突发疫情,部分区域被划为中高风险地区,刚到杭州的小代还没来得及去公司面试,就被直接送到了隔离点。“心情非常忐忑。但是到达隔离点后,我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小代告诉浙江在线记者。

  隔离的日子里,令小代印象深刻的是隔离点的一日三餐。“很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跟家里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小代说,他把一日三餐发到同学群里,同学们都很“羡慕”他的隔离生活。

3.jpg

隔离点的一日三餐

  但隔离生活也有“痛苦”的一面。小代平时爱睡懒觉,因此常常错过早餐时间,直接略过了早餐。隔离点工作人员在处理垃圾时发现他的“坏习惯”。于是,在接下来的隔离日子里,小代还收获了几位“吃饭监督员”,不仅按时进食一日三餐,学习和运动也相继安排上了,生活作息日渐规律起来。

  医护人员一日两次的体温监测、随叫随到的医疗服务、一声又一声的亲切叮咛......隔离期间的点滴小代都记在心里,有些腼腆的他不好意思当面说出感谢的话语,于是在解除隔离后,小代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在信里,小代表示很想成为“大白”的一份子。被隔离之后的他曾一度深感自责,认为自己的到来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却收到“大白”们的暖心鼓励:“我们一起共同抗疫,虽然你是隔离者,但也在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小代说他被杭州的抗疫政策暖到了,经过这次“特殊”的旅行,他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也更加坚定之后要来杭工作的决心。“等过完年,我就和同学一起再来杭州找工作。”小代说,自己很期待成为杭州的一份子。

  “这封感谢信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收到信后,该集中隔离点负责人、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健十分感动,“隔离不隔爱,我们随时为隔离人员提供真心、细心、爱心的温馨服务。”王健表示。而正是这些“细枝末节”,让隔离人员感受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温暖。

2.jpg

在隔离点工作的“大白们”

责任编辑: 江小来

标签: 感谢信;杭州;隔离人员;医护人员;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