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当前杭州市仍有6起疫情来源仍在溯源中
2022年04月20日 10:33: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陈雷)4月20日上午,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2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相关情况。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会上介绍,从目前疫情形势看,当前杭州市疫情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外地输入疫情成为主导因素。3月以来,杭州市累计报告57起独立疫情,其中40起由外省市疫情风险地区输入引起,占到70%以上。

  疫情频发多发态势没有改变。施长友表示,只要各地间人员正常流动、经济活动往来不停,还是会有疫情传播风险。

  不明来源多点爆发趋势没有改变。奥密克戎传播隐匿性、发病快速性决定了其防不胜防的特点,目前杭州市仍有6起疫情来源仍在溯源中,一旦疏于防范、放松警惕,容易引发新疫情甚至规模性疫情。

  施长友提醒,鉴于这几个特点,未来疫情发展方向非常复杂,公众仍需做好和新冠病毒持久作战的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疫情;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