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柳州螺蛳粉酸豆角也是脚踩的?螺霸王、李子柒等多家品牌回应
2022年03月22日 18:13:10 来源: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编辑 吴丹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编辑 吴丹)继315老坛酸菜曝光之后,3月21日有网友爆料螺蛳粉酸豆角也出现了同样脚踩的情况,随即引发广泛关注。

  图片中,酸豆角密密麻麻地堆放在一处土坑中,有工人穿着雨靴搬运,还有人光脚直接站在酸豆角上。有网友称,这是柳州螺蛳粉中的酸豆角制作现场,“螺蛳粉酸豆角”登上热搜。

1.png

  广西柳州螺蛳粉协会发文否认

  3月21日晚,针对网络热传的一组“脚踩酸豆角”的照片,广西柳州螺蛳粉协会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网传照片中的酸豆角是“干法”腌制,而柳州螺蛳粉料包中的酸豆角和酸笋是“湿法”腌制,与“脚踩酸豆角”无关。该协会已经和多家柳州螺蛳粉用酸豆角生产企业进行情况核实,确认这并不是柳州螺蛳粉酸豆角生产企业的加工现场。

2.png

  声明解释道,柳州螺蛳粉为了保证传统风味,料包中的酸豆角和酸笋遵循依照传统湿法腌制工艺制作工厂采购新鲜豆角和酸笋后,首先对原料进行筛选,去除不合格的原料随后对原料进行清洗和杀菌。最后工厂将杀菌后的原料放入特定容器中加老汤酸水,密封发酵20-30天。在出厂前,工厂还会对成品进行检验,确保各项指标合格再出厂。呼吁网友停止对不实信息的传播。

  多家品牌否认螺蛳粉酸豆角用脚踩

  网传消息不实

  3月21日下午,广西柳州的螺蛳粉品牌螺霸王表示,螺霸王所使用的酸豆角,从种植、采摘、清洗到加工生产,均由螺霸王自有工厂完成,全流程自动化处理,已经过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与网传的“脚踩”酸豆角无任何关系。并公布生产过程资料、产品检测报告,并发布酸豆角生产加工视频。

5.png

1.png

  3月22日下午4时,浙江在线记者联系了李子柒、好欢螺等旗舰店客服,客服表示他们螺蛳粉中使用的酸豆角不是脚踩的,网络上的不实消息不要相信。

8.jpg

9.png


(浙江在线综合柳州螺蛳粉协会、螺霸王螺蛳粉、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 吴丹

标签: 螺蛳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