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爽脆白嫩的牛百叶居然是这样做出来的!杭州萧山一摊主获刑
2022年03月24日 18:53: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陈佩佩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通讯员 陈佩佩 记者 翁宇君)牛百叶口感爽脆,是川菜、火锅中的“常客”,然而,为了让牛百叶看起来更新鲜、口感更好,有些不法商贩却动起了歪心思。近日,杭州市萧山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辖区内生产、销售“毒牛百叶”的案件。

  涉案人王某和妻子在萧山新农都经营着一家批发摊位,主要售卖火锅丸子等冷冻食品。近两年,眼看隔壁摊位售卖牛百叶获利颇丰,王某动了心。“牛百叶利润是高,但处理起来太麻烦了。”王某说,牛百叶不易清洗也不易保存,所以就想上网找找方法,这一找,却意外地发现了一条“致富”之路。

微信截图_20220324173557.png

现场查获的“毒牛百叶” 图片由萧山区检察院提供

  去年3月,公安机关根据相关线索找到了王某,当侦查人员跟随王某来到他处理牛百叶的小作坊时,刺鼻的气息扑面而来,几个颜色不一的大塑料桶里都浸泡着牛百叶。甲醛、片碱、双氧水……可疑溶液的成分逐一明确,这就是王某所说的“秘方”,可以让食材外观白嫩、口感爽脆。

  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王某用网上的方法累计加工、销售添加甲醛等添加物的牛百叶1000余斤,销售金额达2万余元。

  去年9月,萧山区检察院依法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王某提起公诉。此后,萧山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王某生产、销售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萧山区法院依法对该案作出判决,被告人王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5万元,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三年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食品安全;牛百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