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生死一线 舟山小伙跳入冰冷海水勇救溺水者
2022年03月31日 22:21: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席萌 高想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通讯员 席萌 高想 记者 陈雷)春寒料峭,今天上午,浙江舟山的水面上却出现了暖心一幕——为救溺水者,舟山一位小伙一头扎进了冰冷的海水。

  11时35分左右,舟山海事局执法人员徐标在岱山仙舟桥附近核查桥梁防碰撞措施时,突然发现桥边水域多出了一抹红色。“不好!是有人溺水了!”意识到漂浮在海面上的是溺水者时,徐标焦急万分。此时水面暗流涌动,但仔细看去该溺水者似乎已经意识模糊,情况刻不容缓。

image.png

  第一时间向处值班室报告后,徐标一边拨打120,一边快速向溺水者方向跑去,并喊上一旁的客运公司船员一同跳上海事巡逻艇前去救援。靠近对方后,他们将救生圈抛出,然而风大浪急,对方已经无力抓住救生圈。危急时刻,徐标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海水,紧紧拖住溺水者向海事巡逻艇游去。最终,经过艇上救助人员协助,溺水者成功获救。

3.jpg

  据悉,获救者被及时送至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正能量;溺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