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加载中#亚运誓师动员大会在杭召开 吹响亚运筹办“决胜攻坚”号角
2022年04月01日 15:17: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见习记者 董沈涛

  浙江在线4月1日讯(记者 杨烁 见习记者 董沈涛)4月1日上午,亚运誓师动员大会在杭州召开。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吹响了亚运筹办“决胜攻坚”的号角,将推动杭州全市工作重心全面转入亚运筹办工作。

  大会召开前,由学生、中青年体育爱好者组成的全民健身方阵率先“动”了起来。88名排舞爱好者组成的排舞方阵,随着背景音乐不断变化,以饱满的情绪和动感的舞姿传递对杭州亚运会的期待和欢迎。同时,30名少儿组成的轮滑表演和88名老年人组成的太极拳表演“动静结合”,不仅营造了全民喜迎亚运、共享亚运的热烈氛围,更展示杭州市全民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其中主会场设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在亚运竞赛场馆和各区、县(市)亚运观赛空间设分会场,共约8000人参会。会上发布了四项亚运筹办阶段性重要成果,包括56个亚运竞赛场馆全部竣工,场馆运行团队正式进驻,杭州地铁7号线江北段、9号线南段开通,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海报发布,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等。

  “我很荣幸能成为赛事志愿者。”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黄思璐告诉记者,因为亚运击剑赛馆设在学校里,一进学校她便对成为亚运志愿者十分感兴趣,并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选拔,“本次动员大会让我信心倍增,也希望自己能为亚运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浙江在线记者获悉,作为本次大会配套活动,4月1日晚18:30至19:00,在杭州市上城区钱江新城城市阳台还将举行“点亮杭城 光迎亚运”活动。届时,场馆建设、地铁建设、环卫、照明建设、医护等一线人员代表将共同点亮钱江两岸夜景灯光,部分亚运竞赛场馆将在这一时间段集体亮灯。

责任编辑: 翁宇君

标签: 亚运;竞赛场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