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拍照“摆Pose”别大意!杭州宝石山一游客失足滚落30米悬崖
2022年04月03日 17:24: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胡正文

  浙江在线4月3日讯(通讯员 胡正文 记者 翁宇君)“保俶塔一侧有游客失足滚下山崖了!”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收到市民爆料。经消防部门证实,下午13时32分杭州消防支队景区大队保俶消防站确实接到了警情处置电话,并赶赴现场进行了救援。

IMG_0037(20220403-162144).JPG

受伤游客 图片由保俶消防站提供

  “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当事人掉下山崖的一侧与地面几乎成90°角,目测垂直距离大约有30米。”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表示,由于直接用绳索固定下降救援存在安全隐患,消防救援人员从山崖右侧的小路绕道救援。

屏幕快照 2022-04-03 17.06.46.png

游客滚落山崖后所处位置 图片由保俶消防站提供

  在一片草丛中,消防、民警很快找到了这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他的左边脸颊、额头、背部、腰部均有摔伤,尤其额头血流不止。万幸的是,经过询问,当事人意识较为清醒。救援人员对其做简单处理的同时联系120急救赶赴现场,急救人员到场仔细检查后确认摔伤人员只有外伤,并无骨折等情况。

IMG_0035.GIF

救援下山 图片由保俶消防站提供

  正值清明小长假,各大景区春景喜人,但赏景时不可麻痹大意。据参与救援的消防救援人员了解,该游客失足掉崖前,正站在山崖的石凳上摆姿势拍照,结果调整姿势时,脚底一滑不小心滚落了下去。

  景区消防提醒广大游客,节假日期间外出游玩,尤其是前往山岳景区游玩切记不可靠近山崖、陡坡、悬崖等地,如发生险情请立即大声呼救引起他人注意或拨打119急救电话等待专业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

责任编辑: 李心怡

标签: 山崖;救援;游客;景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