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84名血透护士赴上海支援 已完成5000余例次血透
2022年04月21日 20:16: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汤颖枭 童小仙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通讯员 汤颖枭 童小仙 记者 翁宇君)定时的血液透析,是血透患者维持生命健康的重要一环。在4月2日上海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表示要确保急诊、发热门诊、血透室等科室不停诊。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省卫健委了解到,早在4月2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就组建了援沪血透医疗队赶赴上海,84名专职血透护士有效开展血透服务,缓解了当地的血透压力。截至4月20日,医疗队已累计开展5000余例次血透治疗。

微信图片_20220421182230.png

浙江援沪血液血透医疗队 图片由浙江省卫健委提供

  据悉,血透医疗队由浙医一院血透室护士长俞伟萍任总领队,队伍分成三个小组,每组28人,分赴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血透中心、复旦大学附属浦东医院血透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透中心支援。

微信图片_20220421182304.png

患者发图感谢俞伟萍 图片由浙江省卫健委提供

  在三家医院的血透室里,300余台血透机规律地运转着,患者安心地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护士们有的忙着操作,有的负责健康宣教。刚去血透室的场景,各位组长还历历在目,“一开始我们对血透室的环境、规章制度、患者病情完全不了解,只能摸着石头过河。那边血透机型号有很多种,有些根本没用过,只能现场互相教互相学,尽快上手。”俞伟萍说。

  浙医二院血透护士林剑靖提到,二组所支援的上海浦东医院,后来为满足更多血液血透患者,临时改建了浦东医院曹路血透中心,二组即在曹路开展工作。曹路血透中心有150台CRRT机(用于血透的机器,平时用于给危重患者床边超滤),可供700多名患者进行血液血透。“CRRT机都是全新,且有3种机型,很多都没见过。这是挑战,也是病人的希望,队员们通过摸机子、看说明书、咨询工程师等方法,直到弄懂弄通。”

微信图片_20220421182346.png

三组队员、省人民医院钟琦在护理患者 图片由浙江省卫健委提供

  在当地医院的协调帮助下,浙江队员们迎难而上,不慌不乱、有条不紊地投入工作。截至4月20日12时,医疗队已累计开展5000余例次血透治疗。“正是当地医院医务人员和我们良好的协作,才能让患者安全做完每一次血透。”俞伟萍说,“大家一起加油鼓劲,争取早日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疫情;上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