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健康码“帮扫”功能热点问题 权威解答来了
2022年05月01日 20:12: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5月1日讯(记者 陈雷)4月30日起,在杭州九大城区,市民朋友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时,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孩子,杭州健康码已上线“帮扫”功能。那么,健康码“帮扫”帮的是谁?“帮扫”会不会泄露个人隐私?针对这些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5月1日,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了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U020220501709627438326.jpg

  1、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杭州已上线健康码“帮扫”功能,什么是健康码“帮扫”?

  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到公共场所和乘坐交通工具,管理人员、陪同人员、热心群众,均可以通过扫取场所码后,点击下方“帮扫”功能,通过扫描老人、小孩的身份证查询核酸记录。提醒没有智能手机的市民出行时要准备好身份证,通畅出行。

  2、“帮扫”会不会导致隐私泄露?

  答:“帮扫”不会留存被帮助者的个人信息。

  3、还有哪些途径可以查询老人和孩子的核酸检测报告?

  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也可通过家人或亲朋好友手机在“浙里办”app中的“老幼核酸代查”中查询核酸检测报告。

  4、小学生能否通过市民卡“帮扫”?

  目前不行,建议出行一定要带好身份证。

  5、在杭的外籍人士应该如何参与核酸检测?

  答:外籍人士可以通过正常申请杭州健康码进行核酸采样和查验。

  6、“四码一屏”具体包括哪些信息?

  答:“四码一屏”是指一屏显示“健康码”“疫苗”“核酸采样”“疫情重点地区核验”等四类信息。

  7、“核酸采样”信息背景包括绿、灰、红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什么含义?

  答:“核酸采样”信息背景包括红、灰、绿三种颜色;如颜色为绿色,显示字样为“采样 48h内结果未出”或“采样 48h内结果阴性”,可正常通行;如“核酸采样”信息背景颜色为灰色,显示字样为“48h内 未采样”,是指没有48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或者没有48小时内核酸报告阴性证明,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进行核酸采样;如“核酸采样”信息背景颜色为红色,显示字样为“阳性”,无法正常通行,需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置。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健康码;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