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3日起杭州二级响应区域将进行为期3天的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4月23日 22:41: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记者 陈雷)4月23日晚,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3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相关情况。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旭初会上介绍,4月23日0时至18时,杭州市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截至4月23日18时,0419拱墅疫情共发现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98例,其中拱墅区73例、临平区15例、西湖区5例、上城区3例、余杭区2例。详情点击》

  二级响应区域将进行为期3天的全员核酸检测

  王旭初介绍,目前此轮疫情感染来源尚不清楚,但是传播链条相对明确,从流调情况来看,感染源引入到社区以后,已经存在一定程度的隐匿传播,并且部分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到学校、医院、超市、菜场、公司等人群比较密集的场所,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可能。

  为尽早阻断疫情的传播链条,杭州市从23日开始对拱墅区全区,临平区崇贤街道、塘栖镇、星桥街道以及上城区丁兰街道等地,全面实施二级应急响应,从严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并将进行为期3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并要求在此区域范围内的停止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动,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杭州拱墅疫情形势严峻但总体可控

  23日凌晨,杭州拱墅区启动二级响应,当前拱墅疫情情况如何?杭州拱墅区政府副区长包晓东介绍,当前拱墅疫情防控形势虽然严峻,但总体可控,虽然近期呈现的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人数比较多,但从增长趋势来看,已经呈现趋缓的趋势。从发现方式来看,从被动发现变为主动筛查发现为主的态势。从发现范围来看,绝大多数感染者都发现在集中隔离点和封控管控区范围内。

  生活必需品储备可满足全市所需

  受其他区域疫情影响,近期杭州市疫情多点多源散发,引发个别居民群众的心理担忧,出现了个别区域的蔬菜囤菜及超市架空等现象。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焕国回应称,从目前情况看,杭州市成品粮、食用油、肉类、禽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平稳有序,其中蔬菜日均供应6000吨,成品粮日均供应2600吨,食用油日均供应300吨,猪肉日均供应700吨,禽蛋日均供应600吨,可以满足全市所需。

  针对电商平台物资供应情况,金焕国介绍,目前在杭销售生鲜产品、生活必需品的电商平台有联华鲸选、饿了么等12家平台。据不完全统计,工作人员近5万人,线下配送人员超3万人,服务人群数700万人左右,服务区域覆盖杭州主城区,主要销售品类有米、面、油、肉、蛋、菜等生鲜产品和生活必需品,截止到23日下午3点,各平台点击量、生鲜及生活必需品销量均有不同程度增长。

责任编辑: 翁宇君

标签: 疫情;杭州市;拱墅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