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拱墅“4·19”疫情平均潜伏期为2.67天 多例病例1天内实现再传播
2022年04月24日 18:30: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陈雷)4月24日下午, 杭州举行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4次新闻发布会,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临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旭初会上介绍,4月24日0时至14时,杭州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例。

  截至4月24日14时,拱墅“4·19”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113例,其中确诊病例30例,无症状感染者83例,涉及5个区,其中拱墅区81例、临平区18例、上城区5例、西湖区5例、余杭区4例。

  王旭初会上表示,本次拱墅“4·19”疫情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多条传播链并行,本次拱墅疫情涉及到多条传播链条,其毒株虽然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BA.2的进化分支,但在具体的突变位点上有所不同,相互之间没有明确流行病学关联。

  二是家庭聚集性特征明显,目前涉及18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涉及的感染者达到54例。

  三是传播速度极快,根据初步测算,本次疫情潜伏期平均值为2.67天,有多例病例甚至在1天就实现了再传播,这是杭州历次疫情当中传播最快的一次。

  根据专家综合研判,随着前期管控措施有效落实,疫情风险逐步释放,整体趋势向好。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疫情;杭州;拱墅;拱墅“4·19”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