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保障五一期间出行安全 共享出行企业开展全链路消杀
2022年04月30日 11:52: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张清雅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张清雅)近期,全国疫情点多面广,“五一”小长假期间,共享出行防疫安全能否保障?近日,浙江在线记者对部分共享出行企业骑行设施消杀情况进行了了解。

  重点疫区每车每日平均消毒3次以上

  在杭州滨江区的一条主干道边,一位哈啰单车的运维人员正拿着喷壶对共享单车车身进行喷洒。“我们每天不到8点就会配置好消毒水上岗。车辆出库要消杀,路上的单车不分品牌也会进行消杀。”该工作人员表示,消杀时主要需对车把、坐垫、升降开关等高频接触位置做重点喷洒擦拭。

图片 1.png

工作人员正对单车进行消杀 图片由哈啰出行提供

  此外,记者从哈啰两轮事业部滨江区域负责人处获悉,根据滨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所有哈啰运营人员每天也做到100%体测、查码消杀后上岗。

  而针对重点疫情区域,消杀措施会进行升级。据悉,哈啰骑行杭州城市群成立了拱墅区消杀专项小组,对街头在营车辆不间断消杀,持续对路面单车进行重点消毒,每车每日平均消毒次数在3次以上,针对核酸测试点位和重点小区、商圈周边的车辆则频次要求更高。

  共享电单车换电柜100%消杀 

  共享电单车领域,由于部分电单车采用换电模式,换电柜的防疫措施十分重要。记者向哈啰旗下小哈换电了解到,目前小哈换电杭州换电运维人员随身配备消毒液,做好重点城市区域相关消杀工作。电池在出入库、调运环节100%消毒,各仓库配置消毒喷雾器进行循环消杀。

图片 21.png

工作人员正对换电柜进行消杀 图片由哈啰出行提供

  此外,工作人员对电池、电柜网络产品做到全方位消毒,尤其在用户日常换电常接触的柜门、电池把手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杀。截至4月底,小哈换电已为全国一线换电网络运维员工配备口罩、手套及其他防护设施、消毒用品累计超10000套。

  值得留意的是,哈啰电动车在为市民提供智能出行的同时,也通过捐赠抗疫物资,支援战疫。近日,哈啰电动车向小营街道捐赠抗疫物资帐篷50顶。“疫情防疫需要全民共同持续努力,需要全社会企业、市民支持与配合。”上城区小营街道办事处机关党委副书记应海峰表示,目前杭州全市开展常态化核酸工作,上城区小营街道下辖的各社区积极行动,此批物资将分发到各个社区用于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工作使用。

图片 13.png

物资捐赠 图片由哈啰出行提供

责任编辑: 徐茜茜

标签: 五一;防控;假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