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今年浙江已查处384件民生商品价格违法案件 “五一”假期将严控跨省游业务
2022年04月28日 19:22: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陈雷)4月28日下午,浙江举行第11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省经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浙江在线记者会上获悉,4月28日0-15时,浙江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其中杭州上城区1例(无症状转归)、西湖区1例(无症状转归)、拱墅区1例(无症状转归)、临平区1例(无症状转归),金华婺城区4例(3例为无症状转归);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杭州上城区1例、拱墅区1例,衢州柯城区1例,丽水云和县2例。详情点击》

  杭州拱墅区疫情基本得到控制

  据会上介绍,3月3日以来,浙江累计发生本土疫情229起,其中感染者数量控制在5例以下209起,占91%;近期发生的金华婺城区疫情趋于扫尾结束阶段,杭州拱墅区疫情总体得到基本控制。孙黎明称,浙江本轮疫情主要毒株为奥密克戎BA.2,比过去的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传染力强、潜伏期短,传代平均时间已经从早期病毒的1周缩短至2-3天,并且隐匿性强,在未被发现的情况下,一周之内就可以传2-3代,甚至每天传一代。当前浙江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受省外周边城市影响,多点多源、散发频发、局部聚集性发生的特征持续存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详情点击》

  今年以来浙江查处384件民生商品价格违法案件

  据市民反映,疫情期间,省内部分区域蔬菜、肉类和鸡蛋等民生商品价格出现了波动。对此,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状武回应,疫情期间,浙江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了对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外卖平台等检查力度,依法打击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浙江共出动执法人员4.7万余人(次),检查经营商户12万家(次),立案查处了德清县某蔬菜行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嘉兴秀洲某超市在成本没有明显变化的情况下大幅提高蔬菜价格等价格违法案件384件,有力维护了市场价格秩序。

  此外,王状武提醒,目前全省农贸市场主要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广大群众没有必要盲目抢购。

  “五一”假期浙江将严格管控跨省游业务

  “五一”假期将至,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浙江在文旅方面是否有新的防疫举措?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介绍,小长假期间,浙江将严格管控跨省游业务,旅行社暂缓组织赴有本土感染者的设区市旅游,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采取旅游“熔断”措施,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针对即将来临的假期,浙江还上线了“文旅防疫在线”应用,将加强对旅行社、营业性演出场所、公共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网吧及娱乐场所等类别工作人员日常防疫数据的监测预警和闭环管控。

  一季度浙江已为企业减负581亿元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浙江不少企业生存发展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方面,浙江采取了哪些措施?省经信厅一级巡视员诸葛建回应表示,今年以来,浙江推进减负降本政策快速落地。根据监测的情况看,一季度,浙江企业减负金额达581亿元,其中包括制造业135亿元、批发和零售业129亿元、租赁和商务服务业56亿元、住宿和餐饮13亿元等,这些实体经济行业企业减负受益相对明显。

  近期,省经信厅会同省级相关部门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减负纾困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已于4月27日发布,共5个方面27条政策,这些政策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2000亿元,全省预计今年可以减负3000亿元。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