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通报第六批环境违法典型案 有单位屡罚屡犯拒不整改
2016年05月27日 11:25: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2016年4月25日-5月22日,全省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730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31件,同比分别增长了94%和37%。

520842724906683033.jpg

绍兴环保人员在检查企业治污设施运行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通讯员/邵甜 编辑/沈正玺) 今天,浙江省环保厅通报了全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曝光了10起全省第六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

  相关新闻:浙江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最严执法”获环保部肯定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2016年4月25日-5月22日,全省环保部门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730件,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31件,同比分别增长了94%和37%。

  记者注意到,在全省第六批环境违法典型案件中,有建设单位屡罚屡犯,拒不整改,已被环保部门立案调查。

  2016年5月25日,浙江省环保厅会同桐庐县环保局对中交集团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杭黄铁路站前Ⅴ标一分部1#搅拌站进行联合检查,发现该搅拌站沉淀池内有超标废水溢流至外环境,泥浆水随意处置,造成周边部分植被破坏。自2015年以来,桐庐县环保局已多次对该搅拌站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桐庐县治水办2次将情况通报杭黄铁路(桐庐段)建设指挥部,并对杭黄铁路站前Ⅴ标项目部负责人进行约谈,但该单位仍是屡罚屡犯,拒不整改。针对该单位本次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桐庐县环保局已立案调查。

  今年4月开始,浙江开展了“全省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采取高压态势,环境执法堪称“史上最严”。这项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计划将一直开展到今年9月6日,目前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环保;典型;案件;执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