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务院足改办调研浙江足球 肯定绿城青训成就
2016年05月31日 19:00: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逸超
【摘要】 昨天,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协一行7人抵达杭州开始了对浙江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的调研,绿城作为浙江职业足球代表,对俱乐部成立18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437442754899379080.jpg

宋卫平(左三)与调研组进行座谈

  浙江在线杭州5月3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逸超 编辑/沈正玺)许久未公开露面的绿城中国联席董事长宋卫平,上周六出现在上海的绿城公务活动上,活动结束后,老宋马不停蹄地赶回了杭州,投入到了绿城足球的工作中。虽然本赛季,宋卫平还没有现身黄龙看过一场球,但对于绿城俱乐部,老宋始终做不到放手。

  昨天,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协一行7人抵达杭州,开始了对浙江足球改革发展工作的调研。本次调研组由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带队,成员则包括了中超公司董事长马成全、前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秘书史强等业内大佬和领导。调研组昨天上午考察了绍兴新昌的足球改革工作,并于当晚回到杭州。

  今天上午8点,双方在九溪玫瑰园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座谈,包括宋卫平在内的俱乐部所有高层列席会议。前一晚,老宋连夜对汇报材料提出了不少修改意见,这在俱乐部以往的历史中十分罕见。据负责主讲工作的绿城俱乐部副总黄凡农介绍,此次座谈,也可以被当作绿城俱乐部成立18年以来的一次总结。

  “我们主要介绍了俱乐部建设方面的工作,尤其突出了青训建设以及我们的中日合作模式。”至于参与会议的日本教练山本富士雄和土桥功,则主要介绍了来绿城执教两年以来的感悟,“比如中日青训的差别以及后续的合作内容”。

  会议期间,宋卫平作为绿城足球的“家长”,对俱乐部的18年成果进行了补充。老宋强调,绿城这么多年来坚持青训,不仅仅为了俱乐部自身的发展需要,和浙江足球此前贫瘠的现状,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深耕青训,为中国足球贡献一份力量。

  据参与会议的省足协工作人员透露,李毓毅充分肯定了绿城在青训方面的贡献,并表示绿城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规律的道路,这在全国范围内都是独树一帜的。此外,李毓毅还对绿城近年来为国奥、国青等国字号队伍输送了一大批人才表示了感谢,并祝愿绿城能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越打越好。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宋卫平;足球改革;绿城;国务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