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高考首日杭州有阵雨或雷雨 端午假期浙北多云浙南多雨
2016年06月06日 15:19: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明天就是高考首日了,6月7日到9日期间,浙江总体以阴到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而端午假期(9日至11日)天气,将是浙北多云浙南多雨。

    613436418859245350_副本.jpg

    杭城落日红霞(里尔/摄)

  浙江在线杭州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汪江军)明天就是高考首日了,6月7日到9日期间,浙江总体以阴到多云为主,局部有雷阵雨。其中,7日下午到8日白天杭州会有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

  而端午假期(9日至11日)天气,将是浙北多云浙南多雨,其中10日和12日杭州分别会有时间不长的雷阵雨。

  高考首日下午杭州有阵雨或雷雨

  全省以阴到多云为主有利考生发挥

  度过一个难得无雨的双休,新的一周里,雨水又将以不同姿势闯进我们的生活。今天下午16点29分,杭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傍晚到前半夜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

  接着,高考期间的7日下午到8日白天,杭州又将有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总体来说,雨水见缝插针,累计雨量也不大。气温方面,杭州本周气温比前期有明显上升,晨间最低气温21-23℃,下午最高27-30℃,早晚凉爽、午后稍热。马上就要迎来高考了,雨天赶考,考生可适当提前出门,并携带好雨具以免雨淋着凉。

  再看全省情况,浙江省气象台预计,高考期间浙江以多云天气为主,多午后雷阵雨,局地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来说,7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8日浙北地区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上半夜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

  端午假期浙北多云浙南多雨

  10日和12日杭州有雷阵雨

  高考结束后就是端午假期了,气象部门预计9日到11日,浙江北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地有雷阵雨;南部地区多降雨天气,有雷雨时雨量较大。

  就杭州来说,6月9日到12日晴雨相间,其中9日和11日天气不错,10日和12日分别有时间不长的雷阵雨。

  总体来看,本周浙江雷阵雨天气较多,局地有强对流,请注意防范。由于近期天气形势较复杂,天气变化快,请大家根据各级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安排好出行和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雷阵雨;杭州;高考;浙江;端午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066140114745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