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一房产中介违规代理经适房被住建部通报
2016年06月07日 12:15: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董洁
【摘要】 近日,住建部通报了7起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杭州易居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违规代理出租经适房也在通报之列。

3.jpg

近日,杭州易居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违规代理出租经适房被住建部通报。网络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马丽红)近日,住建部通报了7起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杭州易居臣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违规代理出租经适房也在通报之列。

  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杭州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对该机构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并作出暂停网上签约资格一个月的处罚。

  除杭州外,住建部还在北京、上海、深圳、郑州、宜昌等城市查处了一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

  专项整治将从6月持续到11月

  住建部通报的7起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中,既有今年各地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查处的,也有日常执法检查中查处的。7起案例涉及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中介机构不如实向客户告知抵押信息、伪造纳税联系单偷逃税费、违规代理销售商品房、违规代理出租经济适用房、不按规定备案,以及中介人员以个人名义违规承揽业务收费、违规参与出租“群租”房等。 

  “近段时间,全国范围内,包括上海等一些地方的新闻报道揭露了房产中介种种乱象,这些违规行为多多少少对房价、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了影响,为此住建部部署了一次全国范围内房地产中介的专项整治。”浙江省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目前已收到住建部的相关文件,正在向省内各地市转发文件。

  “这次专项整治的时间比较长,从6月持续到11月,各地将分阶段进行调查,并对违法违规情况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表示。

  重点查处10种违法违规行为

  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过程中,住建部将定期通报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过通报典型案例,既可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起到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不断净化市场环境,规范中介市场秩序,也可以提醒广大消费者审慎选择中介机构,防范交易风险,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据了解,此次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将重点查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10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发布虚假房源;未将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不在经营场所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擅自签订中介服务合同和交易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信息;不按规定备案等。

  对违法违规的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各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责令限期改正,并记入信用档案。拒不改正或情节严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并依法作出罚款等行政处罚决定。对严重侵害群众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中介机构,有关部门将依法将其清出市场。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房产中介;经适房;整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