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今年浙江杨梅产量高品质好 想吃东魁杨梅要等端午后
2016年06月08日 18:07: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张冰
【摘要】 从6月上旬至7月中旬,将近50天的时间是属于杨梅爱好者的“狂欢季”。6月底前,杭州、宁波、湖州、金华、嘉兴等多个地区举办杨梅节庆和采摘观光。

六月杨梅红.gif

  六月杨梅红

  浙江在线兰溪6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高晓晓 编辑/沈正玺)这绝对是杨梅“吃货”们的福音:今年浙江的杨梅品质与产量都要比去年高!从6月上旬至7月中旬,将近50天的时间是属于杨梅爱好者的“狂欢季”。6月底前,杭州、宁波、湖州、金华、嘉兴等多个地区将举办杨梅节庆和采摘观光(点开有大图)。和亲友一起,到全省各地的杨梅采摘园里连玩带吃,应该是个不错的休闲方式。

浙江杨梅即将全面上市.gif

兰溪杨梅

  很多人喜欢吃乒乓球大的东魁杨梅,但估计要等到端午节后才能如愿。今年浙江杨梅成熟期与常年接近,其中丁岙梅和荸荠种杨梅开摘期为6月8日到10日,上市高峰在6月17日-20日;东魁杨梅开摘期预计为6月15日,6月20日以后集中上市;舟山晚稻杨梅将在6月25日左右成熟上市。

  来自农业部门的数据显示,浙江今年杨梅总产量预计达到57万吨,比去年增长约一成。由于花期、幼果期气候适宜,今年杨梅座果率普遍较高,挂果良好。同时,根据农业部门近期对杨梅主产区的抽检,今年杨梅质量安全整体向好。

  价格方面,由于浙江各杨梅主产区大都为增产的态势,预计价格水平将和去年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其中,深受市场认可的优质果的价格将保持去年水平,而中低档鲜果在上市集中阶段,会有一定的销售压力。

杨梅避雨栽培技术.gif

杨梅避雨栽培技术

  杨梅品质与产量的提升,很大程度得益于种植技术得到改进。从去年开始,浙江推广杨梅避雨栽培,就像给杨梅树穿上一层“防弹衣”,让商品果率比往年提高30%、落果率降低20%以上,市场价格提高60%以上。(相关阅读:《给杨梅树穿上“防弹衣” 五种“武器”助推浙江农业转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杨梅;浙江;兰溪;农业部门;上市;价格水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