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谁说电动汽车不能远游?今年年底浙江高速充电桩全覆盖
2016年06月13日 17:45: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胡昕然
【摘要】 今天记者在嘉兴高速服务区看到,一位电动汽车车主张先生正一手操作着手机APP,一手举着充电枪准备给车充电。他告诉记者,在“e充电”APP上给充电卡充值或者直接扫充电桩电子屏上的二维码支付宝付款就能充电了,十分方便。

QQ图片20160613190404.jpg

在嘉兴高速服务区,一位电动汽车车主正在充电。

  浙江在线杭州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通讯员/陈瑛 编辑/马丽红)不限牌、不限行、每公里不到4毛钱的费用、快充站将实现全省覆盖……谁说电动汽车不能远游?

  浙江进入电动汽车时代越来越近。今天记者在嘉兴高速服务区看到,4个设计未来感很强的充电桩一字排开。一位电动汽车车主张先生正一手操作着手机APP,一手举着充电枪准备给车充电。他告诉记者,在“e充电”APP上给充电卡充值或者直接扫充电桩电子屏上的二维码支付宝付款就能充电了,十分方便。

  电动汽车能省多少钱?

  目前快充服务收费价格为1.6元/度,每度电可以行驶约5公里,平均下来每公里的费用不到4毛钱。而普通燃油汽车每公里要耗油7毛钱左右,电动汽车耗能成本大约是燃油汽车的一半。

  哪里可以找到快充站?

  打开“e充电”APP,杭州市主城区内16个可用快充站即可显示。同时,还可在“e充电”地图界面上查询“距离最近”的快充站。

  充电是否有安全隐患?

  杭州市电力局的相关负责人张鹏飞说,这些担心是不必要的。后台技术人员不仅对充电系统进行实时监控,而且还会派员对每个充电站进行现场巡查。另外,对高电压高电流充电枪的使用,已在设计上实现了绝对安全。充电枪拔下来以后,正常情况下是不带电的,只有插到汽车的充电口并显示电子锁锁死的情况下,才会产生电流。

  杭州的充电桩够用吗?

  据杭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的数据显示,杭州已登记上牌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3.1万辆,充电桩已超过3300个,基本能满足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今年还将继续完成2500个充电桩的建设,到年底建成覆盖主城区的公共充电服务网络。

  电动汽车能不能远行?

  不少曾经考虑过电动汽车的车主最后都投入了燃油车的怀抱,大多数还是认为充电桩数量太少,害怕开到半路没电,不敢远行。目前浙江省内已有35个高速服务区开展了充电服务,主要位于沈海高速浙江段、河京台高速浙江段、沪杭甬高速、甬台温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上。在建高速快充站87座。国网浙江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全省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将实现全覆盖。因此,开电动汽车想跑多远就跑多远。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电动汽车;充电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