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河北虐童事件父母相互谅解 两岁琪琪回到母亲怀抱
2016年06月15日 21:16: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刘永拓
【摘要】 “河北父亲虐待亲生女儿”事件持续发酵两天,谴责和同情之声遍及网络。今天晚上,杭州警方公布事件调查进展,称此事系因女儿生活琐事引发纠纷,造成误解。

QQ图片20160615213126_副本.jpg

琪琪的母亲接受媒体采访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首席编辑/赵洁)“河北父亲虐待亲生女儿”事件持续发酵两天,谴责和同情之声遍及网络。今天晚上,杭州警方公布事件调查进展,称此事系因女儿生活琐事引发纠纷,造成误解。

  李某樾为刺激前妻李某纹,殴打琪琪后用彩色颜料涂抹身体进行渲染,并拍照发送给李某纹。经律师调解,双方相互谅解,协商后由李某纹抚养琪琪。至此,事件告一段落。

  琪琪母亲感谢河北与浙江两地警方及时联动解救女儿,感谢社会各界关心,但希望大家能够给他们空间,让生活回归平静。(河北兽父虐待2岁女儿并发照给前妻 已被杭州警方控制

  两岁琪琪遭殴打 

  皆因亲生父亲想刺激前妻

  昨天早上,河北石家庄人李某纹通过个人微博“Nongstone567”曝光前夫李某樾虐待2岁女儿琪琪,事件迅速引发全国网友关注。(河北被虐待女童今日验伤 亲生母亲赶到杭州

  事件关键问题——李某樾打女儿的行为究竟构不构成虐待,是否涉嫌违法犯罪,直至今天上午仍没有定论。从昨天下午控制李某樾起,杭州警方展开调查,但缺少其前妻李某纹说法。

  “我要见琪琪。”今天下午2点35分许,李某纹终于现身西湖公安分局翠苑派出所门口。正是这个派出所的民警在昨天接到河北警方的协查通告后,用了13分钟就解救了女儿,并控制其前夫。

  见到守候的各路媒体记者,李某纹特意压低帽檐,但脸上的疲惫显而易见。除了一心想见分别已久的女儿,她还想与前夫面对面“谈谈”。紧接着,她走进派出所,接受警方询问。

  一个多小时后,李某纹接受媒体采访,对前夫施暴细节等问题闭口不谈。她感谢河北及浙江公安机关的帮助,希望此事就此了结,不要影响女儿身心健康。

  今天晚上,杭州警方公布事件调查进展:据双方陈述,事件系因女儿生活琐事引发纠纷,造成误解。李某樾为刺激李某纹,其在殴打女儿李某某琪后,用彩色颜料涂抹女儿身体进行渲染,并拍照发送给李某纹。

  杭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初步鉴定,琪琪的伤势构成轻微伤。鉴于报案人李某纹与前夫李某樾已相互谅解,杭州警方根据《反家庭暴力法》第十六条规定,对李某樾出具了《家庭暴力告诫书》,作出严肃批评教育。(河北虐童男子承认打2岁女儿 辩称用染料加重伤情气前妻

  涉事父母达成和解 

  孩子换由母亲抚养

  昨天,琪琪妈李某纹就通过微博表态希望女儿回到自己的怀抱,她的愿望能够实现吗?就此,记者邀请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律师和心理专家分别进行专业分析。

  多位律师认为,李某纹要回女儿抚养权有两种方式:以“孩子健康、安全不能得到保障”为由,向法院提起变更抚养权诉讼,要回女儿的抚养权;或者,依据《反家庭暴力法》第21条规定,直接向法院申请提起特别程序,要求撤销男方的监护权,使抚养权会自动回到她手中。

  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杨惠丽律师认为,现在很关键的是,李某纹应该将前夫发给她的虐打孩子的照片、视频等证据到公证处进行公证。这样一来,既可以防止其前夫“改口”,又在起诉时作为直接证据。

  在谈杭迪律师看来,琪琪以后由母亲抚养的可能性很大。他说,申请变更抚养权诉讼中,法官除了参考父母家庭条件,能否确保孩子健康和安全是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标准,而琪琪父亲显然没有给她一个安全的环境。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儿童心理科主任周国岭也认为,琪琪以后应该由母亲抚养,“因为对于一个两岁的孩子来说,妈妈的关怀总比父亲的照顾更细致,相较而言更利于孩子成长”。

  就在律师和心理医生为“琪琪跟谁生活”出主意的时候,杭州警方通报称,琪琪父母在律师的法律援助基础上,已经协商达成抚养权变更协议,转由李某纹抚养。李某樾认识到错误,承诺改正,不再重犯。

  心理专家呼吁:

  停止转发女童照片 谨防二次伤害

  记者了解到,经杭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初步鉴定,琪琪伤势构成轻微伤。尽管情况乐观,但被父亲殴打,她幼小的身心承受得住吗?两日来照顾她的民警说,琪琪情绪稳定。

  对此,周国岭主任认为,在没有接触孩子和经过观察前“不好说”。他说,两岁的孩子认知还比较懵懂,或许她对父亲的行为没有什么概念,就不会有激烈反应。另一种可能是,她比较敏感,就此心中留下阴影。

  周国岭主任说,尽管虐待一事还在调查,但是如果2岁孩子长期被父亲施暴,肯定会留下心理阴影。他结合临床经验分析,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自我封闭、排斥交际,成年后还还可能对家庭、婚姻产生恐惧。如果仅此一次打了孩子,通过心理疏导完全能够抚平孩子的心情。

  为了避免对两岁琪琪再次造成伤害,周国岭律师呼吁网友不要再转发孩子赤身裸体、满身伤痕的照片。

  通过这件事,他提醒家长,无论家庭出现什么样的矛盾,都不能将怒气发泄在孩子身上。家庭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突发情况下其心理变化短期表现不明显,但负面“种子”一旦种下就会慢慢“成长”。

责任编辑: 赵洁

标签: 女儿;琪琪;前夫;李某纹;律师;父亲;警方;李某樾;虐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157972653914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