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迎战入梅以来最强降雨 多地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2016年06月15日 22:08: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张冰
【摘要】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轮入梅以后最强降雨将在半夜开始加大。其中,前半夜杭州、衢州、金华、丽水、绍兴、宁波等地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后半夜开始强降雨区将转移至台州、丽水、温州等地。

 QQ图片20160615220600.jpg

截至15日21时30分浙江省雨情

  浙江在线杭州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 柳贤武 编辑/汪江军)“一年总有几个不眠之夜。”衢州市副市长朱建华向副省长黄旭明汇报时说的这句话,用在浙江参与防汛的广大干部群众身上最合适不过。今夜明晨,防汛任务更艰巨。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本轮入梅以后最强降雨将在半夜开始加大。其中,前半夜杭州、衢州、金华、丽水、绍兴、宁波等地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后半夜开始强降雨区将转移至台州、丽水、温州等地。明天浙北和浙中西部阴有阵雨下午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他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据了解,为了应对本轮强降雨,浙江宁波、丽水等地已按照相关预案,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做好防汛工作。

  截至15日21时30分,浙江共有24座水库水位超汛线,其中10座是大中型水库。据浙江省水文局统计,15日8时至20时,全省面雨量28毫米,其中衢州62毫米,金华市43毫米,单站累计降雨量有1162个站超过30毫米,其中龙泉市龙泉西坑达到163毫米。

  今晚,省防指指挥、副省长黄旭明在省防指与衢州、丽水、绍兴、宁波、杭州建德等地连线,了解各地防汛最新动态。在听取各地防汛工作汇报后,他要求各地继续密切关注水雨情,并与气象、水文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科学调度;同时,重点关注山塘水库,要把责任落实到村、到人,严防小流域洪水和地质灾害发生,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此外,还要做好防止城市内涝、积水的工作,加强对出租房、危旧房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降雨;防汛;防指;黄旭明;应急响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15805641059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