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多地遭受暴雨侵袭 金华已转移群众2200人
2016年06月29日 16:39: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张冰
【摘要】 截至29日15时30分,浙江共有146座水库超限,其中55座属于大中型水库。金华、嘉兴、湖州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衢州、绍兴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金华消防转移受困群众.gif

消防人员转移受困群众(金华消防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柳贤武 赵志刚 顾锦 编辑/沈正玺)新一轮强降雨侵袭浙江,金华、衢州等地出现汛情。浙江省防指29日7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截至29日15时30分,浙江共有146座水库超限,其中55座属于大中型水库。金华、嘉兴、湖州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衢州、绍兴已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目前,全省暂未收到暴雨导致人员伤亡的报告。

  金华:暴雨频率接近50年一遇标准

  记者了解到,从28日下午开始,金华出现入梅以来第三轮强降雨,金华站29日2时至8时的降雨量达到108.5毫米,暴雨频率接近50年一遇标准(109毫米),已出现水库出险、地质灾害、道路积水、内涝、农田受淹等险情。

  记者从金华市防指了解到,截至29日16时,金华全市面雨量86.2毫米,金东、婺城城区面雨量超过100毫米,10座大中型水库已开始泄洪。暴雨已导致29条(次)公路中断,26条(次)供电线路中断,6.49万亩农作物被淹。

  据当地民政部门初步核算,暴雨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000万元左右。目前,金华已经转移群众2200人,暂无人员伤亡。

  衢州:已转移群众341人

  受强降雨影响,衢州多地发生小流域洪水、塌方和房屋倒塌,部分农田和村庄受淹。记者从衢州市防指获悉,据不完全统计,衢州已转移群众341人,暂无人员伤亡。

  截至29日15时,衢州铜山源、千家排、狮子口、社阳水库超汛限水位,已溢洪或开闸泄洪;衢江干流上长风、塔底、红船豆、小溪滩等重要水利枢纽已开始泄洪。另据当地媒体报道,衢州铜山源水库泄洪,有部分市民冒险前往捞鱼,当地派出所及水库管理局拉起警戒线,劝说市民不要下河捕捞,以免被湍急的水流冲走。

  另外,记者还从绍兴市防指了解到,巡查人员在东和乡发现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目前当地已将120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暴雨;泄洪;内涝;水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