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入杭安检证明天起申办 12个问题详解办理注意事项
2016年08月11日 15:59: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永拓
【摘要】 《入杭安检证》到底在哪里办?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携带什么材料?今天,公安机关发布了有关办理《入杭安检证》的告知事项,其中12个问题可以解答这些疑问,请大家留意。

QQ图片20160811151715.jpg

检查站前的提示标牌。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编辑/汪江军)8月10日至9月6日,浙江公安机关在环浙入杭陆路、水路通道等地点设置公安检查站(点),对过往人员、物品和交通工具加强安全检查。

  为了方便群众,给需要经常出入杭州各检查站(点)的小型载客车辆提供通行的便利,省公安厅决定从近日起实施《入杭安检证》。凭《入杭安检证》可相对便利快捷地通过各检查站点。

  《入杭安检证》到底在哪里办?需要符合什么条件、携带什么材料?今天,公安机关发布了有关办理《入杭安检证》的告知事项,其中12个问题可以解答这些疑问,请大家留意。

  1.启用入杭安检证的目的?

  答:为了更好地服务保障民生,方便入杭车辆和群众快速通过公安检查站,减轻公安检查站的安检压力。

  2.入杭安检证申办范围?

  答:(一)符合车主户籍地、居住地或车辆车籍地在浙江省内(不含杭州市)等三个条件之一,且为蓝色号牌的非营运载客车辆。

  (二)符合车主户籍地、居住地或车辆车籍地在杭州市等三个条件之一的小型客车,由杭州市公安局自行组织发证(具体申领办法近日将由杭州市公安局另行发布)。

  3.入杭安检证办理时间和证件有效期限?

  答:入杭安检证的申办时间,从8月12日起各地公安派出所陆续开始受理申办,申办截止9月5日。8月15日0时起至9月6日24时正式启用入杭安检证。

  4.单位车辆可否申办安检证?

  答:可以,单位所在地是在浙江省内。

  5.符合条件的话,申办《入杭安检证》周期大概多久?

  答:符合条件的话,当场即可领取。

  6.个人办理是否必须车主本人,如可代办需注意什么?

  答:个人办理,必须要由车主本人办理,不允许代办。

  7. 问:是到所有杭州市区域都需要办理入杭安检证吗?

  答:到杭州主城及萧山、余杭区,含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上述车辆可以办理。到杭州市其他地区不需要办理此证。

  8.只有办了入杭安检证的车辆才能进入上述区域吗?

  答:不是的,持有入杭安检证可以在相关公安检查站快速验证通过进入杭州市上述区域,没有入杭安检证的车辆在经过公安检查站安检合格后同样可以进入杭州市上述区域。

  9.个人申请所需材料?

  答:①由车主签署的《承诺书》,②《小型客车入杭安检证申请表(个人)》,③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④车主、驾驶人及可能同乘人员的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10.单位申请所需材料?

  答:①由单位负责人或单位负责人授权代理人签署的《承诺书》,②《小型客车入杭安检证申请表(单位)》,③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④驾驶人身份证或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

  11.是否有其他注意事项?

  答:有的。一是不管是否持有入杭安检证的车辆,都须遵守峰会期间特定区域机动车限行管理的相关规定。限行具体规定以省公安厅相关通告为准。二是个人、单位需要遵守签署的相关承诺事项,如果违反,要承担相关后果和法律责任。

  12.公安检查站对持入杭安检证的车辆如何检查?

  答:公安检查站对持有入杭安检证的车辆进行核验,对人证一致(含同乘人员),以快速放行为主,必要时进行抽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安检;杭安检证;检查站;车主;公安;申办;小型客车;车辆行驶证原件;原件及复印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