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G20驻华使节访谈辑②:创新模式 互联网经济大潮下的“中国力量”
2016年08月30日 20:13: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正玺
【摘要】 G20杭州峰会开幕在即,“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将是议题之一。多位G20成员国驻华使节在接受浙江在线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正串联起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与G20成员国企业的合作链,而随着互联网等成为新的经济动能,他们期待通过“一带一路”和一张“网”共同创造全球经贸的新未来。
fangtanji.jpg

G20驻华使节访谈辑(加标题版).gif

  浙江在线讯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正玺)G20杭州峰会开幕在即,“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将是议题之一。多位G20成员国驻华使节在接受浙江在线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正串联起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与G20成员国企业的合作链,而随着互联网等成为新的经济动能,他们期待通过“一带一路”和一张“网”共同创造全球经贸的新未来。

  “一带一路”将深化G20国家间合作

  “一带一路”战略从提出以来就受到全世界的关注,G20成员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既有重合也有区别,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战略能否为世界经济提供助力?

  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叶夫西科夫说,“一带一路”战略将会推动国际经贸和投资合作的发展。在致力于保障欧亚地区经济稳步增长的欧亚经济联盟和“一带一路”框架下,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寻找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中的连接点。


W020160830642981141731.jpg

“义新欧”专列成为浙江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贸易往来的直接媒介。

  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认为合作和互补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思想。中国鼓励企业走出去,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希望在基础设施、交通、通讯等领域,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印度设厂。

  虽然“一带一路”地理上没有涵盖北美地区,但加拿大驻沪总领事艾伟敦认为加拿大拥有庞大的北美市场,可以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一定的作用。从温哥华到宁波或上海的海运比任何到北美航运都更短更快,这是两地展开贸易往来的重要条件。

  南非驻沪总领事陶博文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南非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纽带,连接中国和世界各地。所以我们的战略性地理位置,不仅仅是一条贸易通道,同时,浙江乃至中国企业如果能到南非投产,也能更容易地进入南非和非洲市场。

6495094_402598.jpg

在乌镇景区,大多数商铺门口都有悬挂一个“支付宝可用”的小贴士牌。

  互联网助力中国与世界对接

  作为G20杭州峰会的举办地,目前浙江集聚了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电子商务网站,其中包括全球最大的B2B电子商务平台、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交易平台和全球最大的电子支付平台。这其中,阿里巴巴已成为杭州乃至中国的名片。

  印度驻沪总领事古光明表示,阿里巴巴在印度影响力巨大,印度欢迎阿里巴巴扩大投资规模,支持更多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到印度创业。他认为,中国和印度拥有广阔的经贸合作前景,特别在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科技领域。

  德国驻沪总领事罗腾说:“中国的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在德国,电商行业并没有像在中国一样实现广泛应用,因此需要积极向杭州等地借鉴和学习成功经验。”

  随着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让罗腾看到了浙江与德国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巨大合作前景,更让他重新审视杭州这座创新之城的崛起。

  而在墨西哥驻沪总领事乔浦恩看来,网购是未来的大势。在互联网产业方面,中国是佼佼者。

  (联合采访记者:曾杨希、吴振宇、陈健、陈铖、刘永拓、张冰、董洁、胡昕然、童俊、刘子瑜、杨俊霞、杨朝波、王夷)

  G20驻华使节访谈辑

  ①:联动发展 寻找振兴全球经济新路径

  ②:创新模式 互联网经济大潮下的“中国力量”

  ③: “包容”让浙江与世界零距离

  ④:活力杭州 跨越式发展赢各方点赞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G20;使节;访谈;互联网;经济;创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