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专访盘石田宁:B20峰会让中国企业融入国际化
2016年08月31日 18:19: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商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南希

  浙江在线·浙商网8月31日消息(见习记者 南希)盘石网盟总裁田宁是B20的老朋友了。2011年田宁作为全球杰出青年企业家赴法国戛纳参加了B20峰会,与会的还有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华为董事长孙亚芳、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等。

  而今年的B20于田宁而言却是一次尤为特殊的一次。“我在杭州20年,学在杭州,住在杭州,创业在杭州。这次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国际盛会,尤为兴奋。”

  田宁深信,未来十年杭州将会成为美国的硅谷。“通过G20全球化舞台,杭州进一步成为全球创新变革的领军者。”

  在今年的《B20政策建议报告》中,田宁聚焦了“创业扶植以及融资渠道的拓展”、“与互联网+所带来的转型升级机遇”。在他看来,在这份报告字字珠玑的背后,是许多中国企业家的殷殷期盼。

  坐上谈判桌 推动开放性世界经济

  目前世界经济增速明显低于金融危机前,发达经济体复苏乏力,在此背景之下,贸易保护主义有抬头之势,一些国家更频繁地出台贸易保护措施。G20杭州峰会的主题是“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在田宁看来,中国可以利用这次峰会的契机,参与到制定国际贸易的“谈判桌”上,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以前我们在制定贸易政策措施方面处于劣势地位,这次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契机,发出中国工商界的声音,参与全球经济贸易保护、区域政策利益相关政策的制定中来。”

  此外,浙江乃至中国的中小企业能够利用B20在杭州举行这个机会走进国际社会,融入国际化。中国本土许多行业领跑者可以利用这次机会进行交流合作,促进国际化的进一步深入。

  普惠金融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

  与2011年在戛纳一样,田宁还是围绕中小企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这一次,他从金融政策扶持和创业环境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一分钱压倒英雄汉,资金链断裂是导致绝大多数中小企业倒闭的原因。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对于倏忽闪烁的‘星星之火’们尤为重要。”田宁向B20工作组提出拓展融资渠道的建议。

  浙江在打破融资门槛、“解渴”中小微企业融资方面,领先一步。在浙江的土地上,有温州金改、台州小微金融、宁波保险业改革三大国家级金融改革试验区,此外绿色金融、农村金融也在城乡之间“开花结果”。

  来自浙江省银监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浙江城商行小微支行共计230家,各项贷款余额达297.81亿元,户均贷款仅37.67万元。其中,93.0%的信贷资金投向单户授信余额5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个人,60.7%的信贷资金投向单户授信余额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和个人。

  互联网为中小企业提供“破冰”可能

  “互联网彻底颠覆了制造业,突破了一个缺口,让中小企业比肩传统大型制造企业成为可能。”

  在田宁看来,以C2B为代表的互联网业态提高了“小而美”企业资金流转率,提高了工厂的效能,机器不需要无效运转,工人的工资甚至可以按照工时结算。

  田宁所创建的盘石网盟是一家杭州本土互联网企业,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网络广告服务。在13年的摸爬滚打中,利用互联网技术,盘石摸索出适合中小企业的精准定向推广技术,让中小企业的营销成本大大降低。

  “互联网让所有的事情更加精准,更加人性化,真正去生产人们所需要的商品。”

  田宁认为,互联网+时代,是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最好时机,能够“破冰”大企业,实现弯道超车。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利用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将成为今年峰会的重要议题。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浙商;磐石;B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