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运行平稳有序
2016年09月04日 19:36: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白丽媛
【摘要】 据外交部新闻司参赞、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副主任唐锐介绍,新闻中心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各国记者做好了服务保障。截至下午2时,新闻中心9月4日当天已接待中外记者超过3500人次,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QQ图片20160904172911.jpg

众多媒体在峰会新闻中心通过大屏幕收看主会场直播。(摄影:徐斌)

  浙江在线杭州9月4日讯(浙江日报 记者/白丽媛 编辑/沈正玺9月4日下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G20)开幕,世界进入“杭州时间”。下午3时,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也迎来最热闹的时分: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众多记者,早已架起“长枪短炮”,关注视频直播,采写新闻报道。

  据外交部新闻司参赞、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副主任唐锐介绍,新闻中心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为各国记者做好了服务保障。截至下午2时,新闻中心9月4日当天接待中外记者超过3500人次,总体运行平稳有序。

  “从容、有序面对庞大的负荷考验,得益于所有工作人员前期充分细致的准备。”据唐锐介绍,从硬件方面来说,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的建设早在去年11月就已启动,场馆内的设施均按照国际一流水平建设,总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可以容纳近5000名记者同时办公。场馆内覆盖免费无线网络,包含咨询台、公共工作区、新闻发布区、MCR区(总控区)、专用工作区、采访区、茶歇餐饮区等10多个功能区块,并配备专业服务人员和志愿者。

W020160901417122868994.jpg

峰会新闻中心里的媒体工作席。(摄影:李震宇)

QQ图片20160904172906.jpg

各国媒体记者收看峰会新闻中心内的直播。(徐斌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新闻发布区,共设置了6间新闻发布厅和4间采访室,供各代表团向媒体发布信息、接受采访。据悉,从9月2日起,新闻发布区已经成功举办了6场发布会。新闻中心还为40余家中外媒体提供了112个专用工作间。MCR区提供公共信号传输、新闻传送、影视设备维修等服务,并为各国记者免费提供公共信号收取和图片下载服务。

  此外,唐锐还告诉记者,位于新闻中心大厅的公共工作区内,设置有近1500个记者工作席,配备了500台配置中英文操作系统的台式电脑。每个工作席均配备了高速网络接口、国际标准插座和音频接口等。工作区的LED大屏和电视机,可以为记者实时滚动提供公共音视频信号、信息发布、会议安排等重要内容。同时,新闻中心还提供21个单边采访点、多国语言资料取阅、打印、传真、通话等服务。

媒体茶歇区的荷花雕塑.jpg

峰会新闻中心的茶歇区。(摄影:李震宇)

  不仅硬件设施一流,整个新闻中心的软件服务也获得中外记者的交口称赞。新闻中心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小青荷”进行了大量的服务培训,希望他们能对参会的5000多名中外记者提供“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新闻中心除了满足中外记者工作需求外,还可以提供医疗救护、外币兑换、邮政、通信等服务。餐厅也时刻提供24小时茶歇和餐饮服务,可以满足中外记者的不同需求,现场的志愿者还可以用中英文介绍杭州的特色菜式。  

  此外, 值得一提的是,为减少语言交流障碍,新闻中心还开通了多语应急服务平台96020,提供14个语种的即时口译服务,该平台实行24小时运行,涵盖峰会所有参会成员(包括G20成员和嘉宾国)、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如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老挝语等。不仅如此,该平台还可以提供峰会会务专项服务,可以由96020转接到峰会相关职能部门,以三方通话的形式进行沟通解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G20;峰会;新闻中心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